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跌惯性难改 新低再复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反弹,重回弱势格局,再创调整新低。由于宏观环境未现好转,市场心态极度谨慎。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53.24点,较昨日下跌19.92点,跌幅为0.96%;深成指下跌129.45点至8270.91点,跌幅为1.54%;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16%和0.09%。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16.2亿元和508.7亿元。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电子、信息设备和餐饮旅游指数逆势收涨,涨幅分别为1.87%、0.10%和0.08%;有色金属、采掘和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37%、2.22%和1.90%。

  虽然宝钢大力度回购在昨日激发了市场对产业资本增持蓝筹股的联想,并导致投资者对政策托市和维稳行情的憧憬升温,但信心来去匆匆,今日大盘立即重回弱势。分析人士指出,历史上每轮熊市的后期都会有产业资本入市抄底,而产资入市也往往标志着底部区域的确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宝钢回购以及可能的产资增持更多是政策行为,而市场底只有依靠自身规律运行,才能具备向上回归的真正动力。而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真正实现逆转无疑需要经济的企稳回升。

  就当前来看,随着中报陆续公布,业绩下滑引发的股指重塑预期愈发困扰市场;而8月汇丰PMI初值的大幅下滑意味着8月份经济数据难言乐观;此外,央行持续逆回购令将准时点一再推后,政策预期频频落空。低迷的宏观环境之下,市场难以快速摆脱弱势格局。

  当然,A股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从页岩气到环保,再到近期的电子股,存量资金依然在乐此不疲地“折腾”。在此背景下,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可适当参与强势品种的操作,具体品种的选择可遵循三条主线:一是中报业绩逆势向好的品种,二是具备产业资本回购可能性的蓝筹品种,三是成长空间大的朝阳行业中的龙头品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