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量能制约 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幅分别为0.19%、-0.12%、0.20%、-0.50%和0.56%。两市成交量4461 亿元,环比萎缩6.10%。

  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消息面多空交织,市场谨慎氛围仍将较浓。上周前有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新规,后有楼市调控加码传闻,市场局部风险再度释放,不过指数上下波幅不足40 点,一方面反映市场信心脆弱,另一方面市场参与度依然很低。考虑季节因素,7 月PMI 表现尚可,近期政策暖意渐增,不过周末证监会关于印花税的表态和新三板扩容获批可能令市场失望或担忧,尽管印花税调整本不是证监会一己之力,目前交易制度下新三板扩容对股市影响非常有限,但弱势之下利空对行情的制约作用明显,市场情绪可能再趋悲观。另外,7 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就目前预期看喜忧参半,但一方面市场越来越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短期数据改善或政策提振难以扭转市场对中国长期经济前景的悲观;另一方面数据公布前预期不稳,加之中报业绩风险尚未释放完全,谨慎氛围可能依然较浓。

  降准迟迟未兑现,股市资金再现单日净流入,新股审核节奏有所放缓。由于迟迟未兑现,且银行间市场维持弱平衡,降准预期降温,不过今年以来政策迎合需求少而出其不意多,往往发生在预期降温时。我们仍然认为在降息和降准周期中,流动性通常会越来越好,市场资金成本阶段性下行是大势所趋,但股市流动性还取决于其自身吸引力,新低不断,新股不断,资金外流,股市被逐步边缘化。上周有所改善的是:据wind 数据,周三和周五出现久违的资金净流入,尽管数目不大;连续三周没有预披露,新股审核周期拉长,审核节奏有所放缓,不过本周仍有5 只新股发行。

  超跌反弹仍受制于量能匮乏,弱势格局尚难扭转。上证指数2132 点破位后,既无恐慌抛盘,也无超跌反弹,显示人气低迷交投清淡,量能大幅萎缩,除强势股补跌和部分题材热点外乏善可陈,观望氛围浓厚。目前市场仍在短期下降通道中,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仍构成反压,近期始终受10 日均线压制,上周五上证指数站上10 日均线,但有待确认,2100 点暂获支撑,但仍面临考验。技术指标连续超卖后有修复要求,但市场人气低迷,量能迟迟未得放大,缺乏量能支撑的技术性超跌反弹其持续性和高度相对有限,2132 点附近仍将多空反复震荡整理。

  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080,2180)。(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量能
  • 弱势震荡
  • 弱势格局
  • 震荡整理
  • 月份经济
  • 股市流动性
  • 申银万国证券
  • 市成交量
  • 补跌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