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量复地量 市场底或许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外围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继续释放,间接影响A股市场,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市场人气依旧保持“晕沉沉”状态,股指进入横盘整理格局,随后酿酒、银行、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突然“觉醒”盘中纷纷走强,沪指震荡翻红,但市场弱势格局依然,量能萎缩,股指再度震荡回落,之后医药、电子信息、保险等板块也纷纷走强,次新股更是强势表现,但股指整体做多动能仍显不足,最终大盘早盘双双一涨一跌收盘。午后股指重心下移,地产券商保险持续疲弱,多数板块飘绿,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36.15点,跌10.44点,跌幅0.49%,成交411.12亿元;深成指报9155.34点,跌107.43点,跌幅1.16%,成交504.60亿元。

  盘面上看,缩量下跌是股指运行的主基调,两市总成交量再次创下新低,市场信心不足,场外资金继续观望,而地量复地量情况在本轮调整中频现,或许“市场底”即将到来。技术角度看,按地量一般说法,后市仍有新低的可能,但我们看到技术指标仍处于底背离走势,股指超跌反弹一触发,只是在连续的缩量之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股指弹升还缺乏一个契机。

  板块方面,今日两市出现跷跷板效应,涨幅靠前的大部分为超跌低位的小盘股,而跌幅居前的多为利空消息导致或补跌股,如地产煤炭板块,地产板块今日再遇利空因素,一则国务院督查16省市楼市调控消息,让今年以来调控基调一直从紧的房地产再度承压。

  次新股今日表现可谓强势,在其带动下,创业板板块红盘,走势明显强于主板,源于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完毕,有超六成公司预喜,在本周新股发行出现缓慢预期下,这种热情或将延续。反之,一旦新股不断加大发行力度的情况下,这种热情难能持续。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7月汇丰PMI预览值49.5,创五个月新高,特别是产出指数升至51.2,创9个月新高。作为经济先行性指标,汇丰PMI反应私营企业和中小出口制造业经营状况,对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也是对稳增长政策实施成效的检验。可以说,此次PMI新高得益于前期国家稳增长政策效果,实体经济呈现筑底企的迹象,不过就业数据较经济状况滞后,随着经济企稳回升一段时间后,很可能会有所改善。总体来看,宏观面利好市场,即使我们前面文章讲到,在现阶段市场更多依托于技术面走势情况下,汇丰PMI预览值成为指引技术面的重要因素;昨央行不但在公开市场进行95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且进行了500亿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二者中标利率皆为3.35%,受此影响,Shibor利率下行,表明市场资金面流动性紧张局面形势有所缓解,但也预示着央行再度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推迟。

  在市场整体调整市道上没有改观下,操作上,仍多看少动,虽大盘还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但股指多数时候表现为抵抗型震荡筑底走势特征,投资者应将眼光放长远些,以免迷失在短线的涨涨跌跌中。

热词:

  • 股指
  • 市场人气
  • 沪指
  • 复地量
  • 市场资金
  • 走势特征
  • 补跌
  • 市场信心
  • 市场整体
  • 弱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