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金九银十”促销多 降价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计划买车的市民期望车市“金九银十”的到来。

  文/记者徐靖 图/记者陈卓达

  9月、10月向来是车市的销售旺季,对于今年平淡的市场行情而言,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更成了商家清库出货的好机会。记者昨日走访顺德车市发现,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大车商也在积极备战,或集中推出新车,或准备推出一系列的促销优惠措施。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借助各类车展以及促销优惠活动的带动,车市将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不过价格下调的空间将不会太大。

  豪车领衔新车集中推出

  从各大车企发布的新车上市时间表上,记者注意到,从8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一系列主流车企均纷纷推出新车。其中,即将登陆顺德市场的2013款国产宝马5系Li尤为引人注目,据悉,新款车型将取消宝马523Li型号,并推出520Li、525Li两款配备2.0T发动机的车型。

  除了宝马之外,新一代奔驰B级也将于“金九银十”期间强势出击,据了解,新车将推出B180和B200两款车型,它们均搭载一台1.6升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是一款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记者了解到,捷豹、斯巴鲁、讴歌等豪车品牌近期均有新车型推出。除了豪车之外,一些经济型轿车的推出,也将为工薪族选车增加不少选择。

  下两个月商家密集促销

  “七八月份的销售都比较平静,预计9月份会有一个小高峰,”一家4S店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商家的备战期已经提前,不少车商从现在开始已经在进行一系列的促销优惠活动,另外,由于下半年各类车展明显增多,不少车企也将新车上市发布活动安排在九月、十月。“现在不少商家的库存压力已经很大,甚至超过往年平均水平的数倍,因此接下来肯定会形成一个出货的高峰期。”该负责人表示。

  另一家豪华品牌4S店市场经理利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七八月份的传统销售淡季已经过去,由于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车展的高峰期,各家车商也都会密集推出一些促销优惠活动。一方面,新车多,选车、购车的余地大,另一方面,优惠措施也都比较给力,这也造成前期积压了不少持币待购的客户,这部分的购买力有望在九月、十月集中释放,从而带动形成一个全年比较集中的销售高峰。

  价格下调幅度或有限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金九银十”,不少商家已经开始提前准备了一些优惠促销活动,某合资品牌4S店推出凯美瑞2.0经典版的特价优惠,相当于以一辆卡罗拉的价格购买一辆凯美瑞,部分豪车品牌更是推出“净车价加一元就是包牌价”,以及“零首付”、“零月供”、“零利率”等极具诱惑的汽车金融计划,但谈及具体的价格下调空间,商家普遍表示“金九银十”车价的下调幅度将会很有限。

  “估计会推出一些礼包或者几辆特价车,但指望价格大幅度的下调并不可能,”某合资品牌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前期库存积压严重,但目前的车价,已经基本上到达一个底线,“可以说已经是割肉价,因此指望车价继续下调并不太可能”。

  “如果说要降价的话,那也是个别车型的降价,车价整体下调的空间已经很有限”,某豪车品牌车商向记者表示,降不降价要看具体车型,一些国产车由于货源比较充足,经销商为了清库可能会有降价举动。但一些进口车型由于临近年底货源紧缺,价格浮动或不会太大。对于一些大的经销商集团来说,前期的降价幅度已经很大,库存压力也有所减轻,因此在“金九银十”期间不会有太大的降价举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