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北京:新房打折二手房降价 成交量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2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DDDFDAF1AE444bf858B9C5079655EC9

    再来看看北京的楼市,纵观9月和10月的背景楼市行情,虽然价格没有大幅的下降,但北京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迎来了交易量创历史新低的成绩。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030日,今年九、十月份新房与二手房共成交26085套,较去年同期下降48%,创下3年来同期楼市成交量新低。而10月份本市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2183/平米,与今年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的最高点的7月份的25099/平米相比,大幅下跌了11.6%。进入11月份,北京楼市的行情究竟怎样呢?

在北京通州区的某个售楼处,记者发现,虽然开发商公布以13200/平方米于年底入市的消息,将通州楼市的底线拉至13000/平方米之下,但是前来看房买房的人寥寥无几。

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3200每平米,还送你1013平米的面积,,就是在95平米的基础上,再送你10平米的阳台,而且我们还给你包好。

为了促销,售楼处还打出了买房打折的活动:只要有买房意愿的客户办理一个会员卡,从办卡开始到开盘前,每天可以减少200元的总房款支出。不仅是新房推出了很多促销优惠政策,二手房目前的交易情况也不容乐观,位于北京海淀区文慧园的某小区,一直是北京的金牌社区之一。二手房价格曾在2010年由3万上涨到近4万元每平米。而今的情况如何呢?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附近的几家中介门店生意寥寥,门口罗雀。见记者前来询问买房事宜的时候,就表现的十分热情。

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我们有好几套房子。

虽然中介人员表示该小区的房子保值增值,但是当记者表示房屋价格太贵的时候,中介人员就立马表示手中有一套均价只有36000多的特价房源。他还表示,如果想买价格还可以商量。

中介人员表示,价格还可以谈,便宜五万没问题。

来自中原房地产的统计显示,在北京,今年金九银十签约超过100套的住宅项目有20个,其中均价不足2万元/平方米的项目达到了13个,今年金九银十,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0723元,虽然比去年同期依然上涨了7.6%,但较今年78月均价降了6%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北京
  • 新房
  • 打折
  • 二手房
  • 降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