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投资者拿百万炒维财金 账面盈利手续费92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安在线

 



  第三笔2万:没过一天又打水漂

  周拉赶忙向刘经理讨要补救方法。刘经理让周拉再投入5万元,想办法把损失赚回来。周拉翻出自己最后一笔资金,仅两万元。没过1天,这两万元也打了水漂。

  【“黑洞”】一天操作近百次手续费7万

  周拉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交易记录,交易记录中,有一个蹊跷的现象。在最初一两天,她账户内的交易多为2手左右,一天内的交易也只有2次。到了第4天,竟然一次交易8手,次数多达10次。这样,一天光手续费就好几万。实际上,如果没有大笔的手续费,周拉账面上的亏损不过4万元,剩余亏损的38万实际全都亏给了手续费。

  李东的账面上反映得更明显,他在“合肥同顺”有两个账户,一个账户操作了1536次,交易手续费高达525400余元,另一个账户操作了1072次,手续费高达375200余元,手续费共计92万元,其中一天,他的两个账户加起来操作近100次,手续费高达7万元。

  一位证券业业内人士认为,“合肥同顺”买入、平仓两次交易算一手,一手手续费700元,在中,这并不算高。但“合肥同顺”的交易平台采取的是T+0制度,即当天即可买进卖出,不对交易的间隔时间做出限制,这样的操作模式让狂刷手续费成为可能。

  想拿4万赔偿再出20万

  出现巨额亏损后,周拉要求“合肥同顺”兑现承诺,赔偿亏损。刘经理告诉她,可以找公司最高负责人高先生,高表示愿意赔偿,但却不愿意明确赔偿金额,并告诉周拉,想要拿到赔偿,必须再拿出15至20万元投资。

  周拉拒绝了这一要求,次日,一名自称是“合肥同顺”董事长、名叫朱洋的人致电周拉,了解情况。当晚,朱洋表示愿意赔偿周拉四万元,但周拉再投资10到15万元,由他亲自监督公司操盘,每手单子返还周拉208元佣金,亏了算公司的。

  周拉拒绝后,“合肥同顺”也不再主动与周拉联系。

  【探访】办公场所人去楼空

  据了解,“合肥同顺”属于“湖南维财金”合肥分部,经营范围为贵金属(黄金除外)、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农林产品的销售及相关配套服务。“湖南维财金”在公开宣传中,打有湖南省政府批准、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及中国工商银行第三方监管等字样,这很容易让投资者误以为其是黄金期货交易合法的电子交易平台。

  目前,包括“合肥同顺”在内的“湖南维财金”下属会员公司均已停业整顿,主要负责人也已经被刑事拘留。

  8月15日,记者来到“合肥同顺”位于财富广场的办公地。此时,该办公室早已人去楼空。同层一家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同顺就已经关门了,但一直有受害者登门。

  另一“同顺”一个月消亡

  就在“合肥同顺”东窗事发之时,今年4月,一家名叫合肥昊泽投资管理公司的黄金交易公司开始密集招聘。其简介称,这家黄金交易公司是辽宁大宗黄金交易旗下会员。

  然而8月初,南京的李先生投诉,他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手中积蓄仅1万多元。 “昊泽”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多次建议他开户,并套取密码和账户替其操作。仅仅3天,其1万2千元便全部亏损。交易记录显示,光手续费就达到1万6千多元。记者随后对合肥昊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进行了探访,尽管其发布的招聘信息还在网络上更新,但电话、负责人手机均已无法接通,到其位于恒丰大厦的办公室,记者发现这家公司也已人去楼空。据物业介绍,该公司仅营业了1个多月。(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李会 王鑫磊 刘忠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