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美国前商务部高官中国开网店 助中小企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1 为啥来中国开网店?想帮美国中小企业出口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雷文凯是一个中国通,他看到中国普通百姓对美国原装产品有很大的需求,而美国那边又有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无法出口到中国来,就想解决这个问题。马云的阿里巴巴现在在美国也很出名,在接触到阿里巴巴后,他觉得中国网购市场大有可为,于是就来到天猫开店实现他的愿望。

  2 网店卖什么?希望最终变成“美国百货”

  现在店里的产品是有些少,但是再过两周,店里就会有一批美国品牌的红酒上线。“少只是暂时的,最终的目标是要开成网上专卖美国品牌的百货商店。”店方说。

  3 质量有保证吗?用报关单证明是“原装”

  虽说“美立客”是打着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的“旗号”,但还是会有顾客担心产品的质量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会拿出我们的秘密武器——报关单。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从美国发过来的,所有的产品都有报关单。如果顾客需要,我们会出示产品的报关单来证明产品百分之百是美国品牌。”

  这个店主身份不寻常

  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外交官,现在上海开了一家公司

  那么,为何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会在中国开店呢?该不会真的是为了赚外快吧?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雷文凯担任CEO的上海依珀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负责市场推广与网店运营的经理孟韫对记者说,依珀商贸在上海只做网店,没有实体店。目前公司是拥有8个人的核心团队,其中仓库、IT、网店运营等都实行外包,8个负责人主管8个方面,一位美国经理会长期驻扎上海,进行各种指导。

  “这家公司的CEO是雷文凯。他曾担任小布什政府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和外交官,主管国际贸易事务,同时他也是中国和印度的首席谈判官,主要负责商务政策、出口推广及贸易谈判等。”孟韫说,CEO雷文凯会经常到上海来,主要负责商务战略以及与阿里巴巴高层的公关交流等,大家也常常召集在一起开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