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美国前商务部高官中国开网店 助中小企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连线淘宝

  海外卖家也能在淘宝开普通店

  在淘宝开店想开就开吗?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登录淘宝后发现,对于开店者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上传备案就可以了,而且在淘宝商家销售区域栏目中,也专门有一栏区域是“海外”,这也就是说可以允许卖家老板在国外做国内的客户生意。

  那么如果身处国内的卖家与身处海外卖家发生网购纠纷时如何处理?对于扬子晚报记者的提问,淘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处理方法与淘宝国内卖家并无区别,对于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在产品购买的15日内,可以申请退款,但超过15天后,要提供假货的相应证明方可。

  外国人不能独立在“天猫”开店

  和淘宝开店只需要身份证明件备案不同,在“天猫”开店条件则要求较高,入驻店铺必须得具备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以及税务登记证。天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天猫不对境外公司开放开店,只允许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开设店铺销售。

  对于“美立客”的入驻,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美立客是国内注册公司提供的服务,货仓在上海,消费纠纷也是以天猫规则和国内相关法规为准。这家公司设立,是专为美国中小企业提供进入中国网购市场的系列服务,只专注于天猫这个网购市场。(李冲 陈郁 谢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