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收官战多空博弈加剧 月线惊现四连阴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围绕2050点展开收官之战,沪指午后一度重上5日均线,但无奈后续量能不足,最终收跌,不过尾盘的急速拉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带来信心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2047.52点,跌0.25%,深成指报8210.99点,跌0.11%。从月线图上看,沪指出现连续第四根阴线,并于本月创出2032.54点的调整新低,各大均线皆告失守。

  盘面看,各大板块呈现分化走势,S板块和ST板块异军突起,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热点。其中S板块飙升逾3%,SST天海、S中纺机、S*ST前锋、SST华塑等四只S股封涨停;ST板块方面,由“ST磁卡”变身的“天津磁卡”、ST思达、*ST星美、*ST银河、ST三星、ST当代、ST万鸿等近二十只ST股封涨停。此外,保险、电子支付、电器、数字电视、房地产等板块亦纷纷跟涨。而跌幅榜上,外贸、稀土、有色、稀缺资源、锂电池、银河、新材料、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纷纷震荡下行。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来看,中线抛压的资金已不敢再继续做空,一旦有利多兑现,踏空的风险将加大。现在对大盘构成压力的是短线资金,它们进出速度较快,既不属于多头也不属于空头,在市场成交不大的情况下,会影响指数变化,一旦这类资金站到多方队伍中,大盘便具备力度较大的反弹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