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周涨1.69%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记者 刘伟

  本周A股以反弹为主,沪指一周累计上涨1.69%。分析师认为,本周的反弹属于超跌反弹,而后市由于经济数据疲软,趋势尚未明朗。盘面显示,本周沪指四阳一阴,周五小幅收跌0.24%,形成了一波较为像样的短期反弹。沪指一周累计涨幅为1.69%;深证成指上涨1.78%。从行业层面上看,在市场整体反弹的背景下,各板块指数亦大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综合类、化工等涨幅居前。

  “就具体原因分析,本周A股反弹,其一方面源于在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市场当前本身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另一方面外围欧美市场的持续走强,以及投资者对国内管理层政策的预期,成为沪深指数企稳反弹的重要原因。”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分析指出。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168.81点,下跌5.29点,跌幅为0.24%;深证成指收报于9238.20点,下跌99.34点,跌幅为1.06%;两市合计成交124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在指数走出反弹行情的同时,本周后期国家统计局、央行、财政部、海关等公布了7月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经济延续了前期持续下滑趋势,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出口数据、人民币新增贷款等指标均在一定程度上低于之前市场预期,表明当前国内企业依然处于去库存化过程中且整体需求疲软。相对积极的数据来自CPI和同比大幅增长的财政支出,其显示国内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而管理层亦在为遏制经济放缓加大政府支出力度。

  未有超预期的数据,让分析师对后市较为谨慎。陈建华分析认为,对于后期A股,在经过本周较为明显的超跌反弹行情后,面临疲软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沪深指数预计将进入整理行情,即A股或将进入短期的无方向阶段,而这种行情的出现,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各方对7月份数据理解的差异。

  一方面就数据本身而言,其持续下滑的趋势将进一步增大国内经济三季度企稳回升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将使得投资者对后期A股走势难以形成有效预期,从而增大沪深指数运行的复杂程度;从另一个角度看,7月增长数据低迷以及CPI的显著回落,则将使得投资者对政策预期再度升温,加上财政支出的大幅反弹,无疑将对市场形成有利影响。

  整体而言,短期A股依然难以看到较为明确的趋势,多空因素的交织将使得沪深指数反复震荡运行的可能性更大。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市场从微观层面以及政策面得到更多的积极信号,则A股两市向上的趋势也有望得到加强。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A股
  • 整理行情
  • 深证成指
  • 反弹行情
  • 板块指数
  • 投资者
  • 超跌
  • 宏观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