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强势股导演"最后一跌" 重大机会或9月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收官战,股指依然疲弱不堪,早盘呈沪弱深强走势,盘初小幅上冲,但两市同受5日均线制约再度回落,地产板块今日积极护盘,有色金融钢铁等仍走弱,午后开盘走势更加纠结,成交低迷至极,股指呈心电图式微幅波动,尾盘掀起一波拉升,量能有所放大。沪指股指最终绿盘报收,沪市成交量创下今年第三低点。沪指8月整体下跌2.67%,深指8月跌幅达9.36%,沪深股指均连续四月收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047.52点,下跌5.06点,跌幅为0.25%,成交352.7亿元;深成指报8210.99点,下跌9.08点,跌幅为0.11%,成交416.0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拒创新低窄幅震荡,早盘成交大幅萎缩;其中沪指半日成交创出新地量。页岩气、保险、自贸区、酿酒、ST等板块涨幅居前,商贸代理、电信运营、3D打印、船舶、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预期被证伪后的等待阶段,A股底部特征并不明显,近期出现大级别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基于市场利空的集中兑现、大盘调整的时间跨度以及产业资本的态度变化,技术性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消息面上,上市公司上半年净赚1.02万亿降0.5%;温家宝:在充分考虑风险前提下继续投资欧债;央行8月净投放3440亿,逆回购独挑大梁;转融资首日融资55亿,券商股发飙助市场探底回升;大病医保新政亮相,保险支付不低于50%;工行日赚6.7亿领衔,四大行不良率普降;2281上市公司财务费用共超千亿,518家超净利;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反对贸易保护;上半年上市券商净利降15.5%;钢价一路跌回18年前,两成钢厂濒临出局;高层密集批示风电发展,强调统一调度和管理;航运业持续冬眠,9亏损公司中期合计亏近80亿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