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金价狂飙至5个月新高 伯南克讲话引市场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黄金上周五放量大涨,升至5个月高位,之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关键讲话引发市场臆测近期将有新刺激政策出台。周一亚洲时段,金价在1690美元附近交投。

  伯南克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年会上表示,降低失业率的进展过于缓慢,美国经济面临“可怕的”经济挑战,但他未明确暗示很快会有任何货币政策宽松措施。黄金在伯南克讲话后一度快速下跌至1646美元,因市场认为讲话缺少有关新一轮买债计划的强劲信号,让人感到失望。不过,金价很快从低位反弹并上涨35美元,因市场人士稍后意识到,伯南克言论预示着未来或有刺激政策。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亦转升,美元则在伯南克发言后大幅下跌。

  实际上,伯南克的讲话只是基本重复了上次议息会议纪录的内容,并未透露新的信息。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仍然强劲上涨,说明多头动能充足,且意图十分坚决,因此后市继续走升的概率偏大。但因周一恰逢美国假期,料日内金市难有较大行情,今日料以窄幅振荡走势为主。

  技术图形上,黄金突破上周高点,技术面多头行情进一步确立。中长期投资者可继续战略性分批建仓,中线目标1800美元,中线止损1620美元。短线投资者可待日内回调至1685美元附近逢低买入,目标1700美元,止损1675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