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沪指高开0.15%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中国网9月6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高开2.99点或0.15%,报2040.67点,成交金额3.15亿元,深成指高开13.09点或0.16%,报8255.68点,成交金额4.14亿元。

  板块方面,高铁概念、铁路板块、黄金概念、智能电网、页岩气涨幅居前,新三板、石墨烯概念、天津滨海新区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隧道股份、方大集团、高新兴、开尔新材、威华股份、延华智能、永泰能源、石油济柴、鼎汉技术、众合机电涨停开盘。

  消息面:

  温家宝: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新疆考察工作时强调,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大好机遇,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

  交行拟在上交所大宗平台试水资产证券

  交行正就相关事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等进行研究。此次交行可能率先出售基建项目存量贷款,例如高速公路等有收益权的项目。事实上,目前银行真正想出售的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但由于平台违约风险等问题尚难以处理,此类资产的证券化工作陷入两难。

  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投资将超7000亿

  重点项目投资将着力拉动“稳增长”。国家发改委网站5日集中公布了全国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可行性研究的核准信息,涉及项目25个。其中,石家庄市、太原市、兰州市、广州市、沈阳市、厦门市、常州市等7个城市的轨交近期建设规划获批;哈尔滨市、上海市等城市的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得批准,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交网、内蒙古呼包鄂地区城际铁路规划等区域轨交铁路规划获批。这些规划近期投资总规模将超过7000亿。

  三现折价大宗交易 银行股频遭抛售背后有玄机

  3日、4日、5日,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相继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均接近10%的折让幅度,均是同一卖方席位,标的均为股份制银行。在这多次看似有步骤的折价转让背后,究竟暗藏何种玄机?值得一提的,在融资融券交易中,股份制银行保持着活跃的态势,这无疑也给此次空方带来了获利机会。

  新湖中宝7.5亿购西北矿业股权 涉金矿开采

  涉矿对于新湖系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幕后掌门人黄伟的脚印早就留在了西部的大部分矿区,新湖中宝(600208)也早在2008年就有金属矿产的收购。在新湖中宝今年6月拟投资6.4亿元在贵州挖煤后,仅隔3个月不到,公司今日又抛出重磅收购,此次的目标是甘肃的金矿。新湖中宝今日公告称,公司与甘肃万泽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总价款不超过7.5亿元的价格收购万泽矿业持有的西北矿业34.4%的股权。

  永泰能源拟与西安地勘院合作参与页岩气招标

  永泰能源昨晚公告称,子公司陕西亿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亿华”)与陕西省地矿局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以下简称“西安地勘院”),将共同合作参与国土资源部第二轮及后续各轮次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出让工作。

  东阿阿胶获准进入韩国保健食品领域

  8月31日,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韩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KFDA)批准,阿胶将以食品身份在韩国进行销售,这使得原先只能在韩医院作为药材使用的阿胶,一举进入韩国保健食品领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