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页岩气概念股卷土重来 二轮招标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受页岩气即将开始二轮招标消息提振,周三回调的页岩气概念股今日卷土重来,盘初个股集体上扬,截至9:41,恒泰艾普、海越股份均涨逾5%,富瑞特装涨4.77%,神开股份涨逾3%,山东墨龙等多只个股涨逾2%。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土资源部权威人士5日透露,当日主管部门召开页岩气招标工作组会议,就招标具体细节等问题进行敲定。据透露,目前页岩气二轮招标工作已经就绪,待细节问题商定后,正式招标在即。

  与此同时,近日湖南召开了页岩气招投标协调会,全力投入参与页岩气第二轮招标。据悉,国土资源部已将湖南省5个区块列入了第二轮页岩气招标范围。

  “湖南省页岩气选区研究项目已通过立项论证,即将启动。”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据测算,湖南省页岩气潜力预计达9.2万亿立方米,排全国第六位,具有较好的开发利用前景。事实上,早在7月中下旬,湖南省政府网站就曾发布消息,将打造首个省内页岩气开发主平台,湖南华晟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由华菱集团(华菱钢铁大股东)、湘煤集团、湖南发展集团共同组建。

  除了湖南,近日湖北能源也透出消息,拟涉足页岩气开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