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锂电池概念股爆发 2只个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锂电池概念股盘中爆发,佛塑科技、亿纬锂能均放量封涨停,此外,截至11:04,路翔股份、天齐锂业均涨逾5%,成飞集成、江特电机、骆驼股份等6只个股涨逾3%,赣锋锂业涨近3%。

  根据高工锂电统计,2012年1-6月,我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达17.84亿只,同比增长34.64%。其中,6月份的产量为3.92亿只,同比增长50.06%,创近年来月度产量新高。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的关于锂电池行业的研报称,上半年锂电池产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下游产品需求结构的变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旺盛,一般来说传统手机只需要1000mAH左右的锂电池容量,智能手机则需要2000mAh左右,一台平板电脑需要2-3个4000mAH的锂电池,因此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幅增加了锂电池的需求。

  东方证券认为,国内聚合物锂电池龙头企业ATL目前进入了苹果、亚马逊等国际一流品牌的供应链,2009-2011年的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2%,建议关注受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旺盛,同时给ATL提供电源管理系统的上市公司如欣旺达、德赛电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