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连阳过后反弹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大盘早盘低开高走小幅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K线图上出现五连阳的格局。从盘面来看,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31家,赚钱效应仍然明显。

  周四开始7月份重要经济数据开始公布,也同时面临政策窗口期,从昨日公布的数据看,不论CPI、PPI,还是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多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后续仍有金融数据公布,目前预期有分歧,数据公布前后市场谨慎氛围仍较浓厚。另外,尽管业绩风险较之中报公布初期有所缓解,但仍有个股风险的释放,因此虽然近期市场信心提振,人气回升,热点活跃,但市场风险偏好水平还难以大幅提升。

  目前来看,降准迟迟未兑现,股市资金再现单日净流入,新股审核节奏有所放缓。由于迟迟未兑现,且银行间市场维持弱平衡,降准预期降温,不过今年以来政策迎合需求少而出其不意多,往往发生在预期降温时。

  申银万国认为,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2150-2200区间仍将震荡整固。首先,连续下跌后技术指标步入超卖,有技术上超跌反弹要求;第二,本周个股回暖,热点持续活跃,放量之后可以维持,市场人气明显回升;第三,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仍构成反压,上证指数已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短期均线也已拐头向上或走平,是个积极信号,当然周四3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仍有待确认;第四,量能仍是最大制约,周一量能明显放大,随后基本维持,目前的量能水平依然不足,2200点阻力较大,反弹仍需量能持续有效放大。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大盘底部基本探明,本周周K线收阳基本确定,加上之前的两根K线则形态上形成典型的阶段见底的信号。短线来看,由于前期持续的下跌使市场信心遭到重创,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股指反弹走势表现犹豫,不排除阶段性反弹后再次遭到空方力量的反扑,但无碍2100.25点以来的短线反弹趋势。另外,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 30分钟、60分钟和日线KDJ指标已处高位,若不加速上行,则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更大。因此,投资者在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的同时,应避免盲目的追高操作,并谨防短线冲高回落。新报记者 任强

  沪指站稳30日均线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 A股市场周四收高,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扬,沪指五连阳站稳30日均线,收于近三周高位。

  昨日,两市股指微幅低开后,随着经济数据公布,两市震荡下探。沪指在20日均线位置受到支撑。随后伴随着石油等板块走强,两市震荡回升翻红。午后随着板块涨幅进一步增多,两市继续上攻。全天沪指成功站上3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174.1点,上涨0.61%;深成指收报9337.54点,上涨1.38%。两市共成交1359.33亿元,较前日放大接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高1.78%,创业板指涨1.8%。

  盘面上,各行业几乎全线飘红,消费股集体爆发,酿酒、生物制药、石油、农林牧渔、酒店旅游、三沙概念、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逆势下挫,金融股也表现落后。个股涨停潮延续,世纪星源、成城股份等30只个股涨停,下跌股不到2成,创业板次新股南大光电跌3.75%领跌两市。

热词:

  • 沪指
  • 五连
  • 量能
  • 板块涨幅
  • 涨格局
  • 股集体
  • 个股风险
  • 市股指
  • 大盘冲
  • 股指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