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铁路基建领涨市场止跌 反弹仍待政策催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探底回升。板块方面,铁路基建领涨;酿酒食品领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051.92点,涨0.70%,成交427.3亿;深证成指报8288.26点,涨0.55%,成交525.7亿。

  一、

  在沉寂近一年后,国家发改委对城市轨道项目的审批再度开闸。发改委网站5日披露一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可行性的核准信息,涉及的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成都、深圳、长春、天津等,涉及项目和规划共25个。中国证券报记者粗略计算,除内蒙古和江苏的城际间铁路规划外,其余省市近期计划投资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

  【点评】重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符合当下稳增长的政策基调。铁路、城市轨道建设涉及产业链长,有利好缓解当前疲弱的经济环境。监管部门祭出投资拉动经济体现出维稳的意图,利于市场企稳。从行业角度来看,利好相关设备及基建企业。

  二、后市展望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四大指数全线上涨,中小板以及创业板表现显著强于主板。今日企稳主要受到维稳的政策基调的带动。25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获批,近期投资将超7000亿。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这一增速处于2002年以来的低位。管理层动用基建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态度明确。对市场提振作用较大。传部分出口商品退税率将提高至17%,中国出口转冷,出口商品退税率的提高有助于应对贸易增长大幅下滑。证监系统开始了全方位的维稳工作。相关监管部门希望券商能寻找到“中国股市上涨的理由”。同时证监会部署十八大维稳工作,要求确保市场稳定。监管层希望股市走好的表态向市场释放出正能量。

  从盘面来看,受益于铁路建设项目密集获批,铁路基建领涨,与其相关的产业链如建筑建材、水泥、钢铁也随之走强;昨日调整的页岩气、3D打印等舶来概念股重拾强势特征。酿酒食品是两市唯一下跌的品种。此外,环保、陶瓷、家具、物联网表现活跃;煤炭、、房地产等权重品种表现稳健,稳定大盘的作用较为明显,但带领大盘上攻的动力仍显不足。

  综合来看,在稳增长政策的感召下,股指止跌企稳。但上涨之势仍显犹豫,在大盘频创新低的情况下,市场人气的聚集尚需时日。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稳增长的政策有助于大盘止跌,但后期的反弹仍需政策的进一步催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