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加息预期或致大盘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171eaa9092d4224bc01f01ab7d28ffb

进入[交易时间]>>

    招商证券:后市短期向下空间有限

    周三沪深两市呈震荡整固之势,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相同。早盘两市指数略低开后即进入反复窄幅震荡格局,判断为消化获利盘动作。金融等权重板块处于暂时休整,然指数仍保持了稳定态势。胡锦涛总书记发表讲话要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对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医药等板块是中期利好;而通胀背景下猪肉食品等消费类表现强势;此外前期上市后由于市场低迷被错杀的优质次新股也出现了报复性上涨。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各板块及个股纷纷有所表现,两市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约为4:1,指数微涨的情况下上涨个股数量远超过下跌个股,反映了市场人气及赚钱效应正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同时板块的健康轮动是决定指数反弹力度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由于旱情的影响5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可能不容乐观,投资者近期需密切注意该消息面情况。而从中线角度说,综合估值等各方面因素考虑上证2700点附近应判断为中级阶段性底部区域,后市即使有所反复短期向下空间仍有限。

    券商观点:加息预期或致大盘上下两难

    昨日,主板市场盘中表现略有反复,上证综指以平盘报收,深成指则继续小幅上涨。而前一日反弹较大的中小板及创业板,在主板市场表现相对平淡的背景下,继续小幅上扬,其中中小板表现强于创业板。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反弹,纯粹是看主板“眼色”行事;鉴于成交始终未见放大,反弹行情随时有终结的可能,届时在此期间反弹幅度较大的中小板及创业板将首当其冲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招商证券:电力行业风险释放,水电价值凸显

    板块方面,招商证券维持将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及电力煤炭等资源紧缺品种作为中线标的予以关注的建议;而从短线角度看,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板块、通胀背景下食品等消费类的投资机会、前期被错杀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值得关注。招商证券5月30日发布电力行业最新研究报告称,水电绝对价值明显,攻守兼备,按照现价买入,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都会非常明显。6月份进入汛期,行业的超低估值,给予推荐。建议重点关注拥有相关流域大型水电站的上市公司如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和国电电力等。

    东兴证券:以短线交易为主  快进快出

    操作策略上,在通胀居高不下、南方遭遇旱情的背景下,一些上游的品种逐步受到市场青睐,猪肉概念股、农业股近期表现抢眼,未来这些板块仍将是投资热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次,往年夏季用电高峰期才会开始的“电荒”今年提前到来,目前多省市已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淡季电荒将会给一些动力煤公司带来投资机会,而且煤炭属于上游资源品兼具抗通胀概念,有望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最后,投资者可以关注受益于“十二五”期间投资规模得到较大增长的板块,如水利、高铁、海洋工程、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但是对于前期强势板块切勿追高,需耐心等待回调后的买入机会。操作上应以短线交易为主,快进快出。

    国都证券认为,鉴于大盘难有良好表现,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控制好仓位。从行业配置来看,应重点关注可能受益于后续政策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品牌服装、医药保健等大消费行业,以及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农林牧渔行业,同时也可适当关注景气依然平稳的机械、建材、化工等部分周期性行业的超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