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3月行情如何演绎?市场谨慎看多的声音占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市场谨慎看多的声音占主流

    昨天市场的稳步上涨明显改善了投资者对指数的预期。机构也多数呈现谨慎乐观的看法。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市场人气明显提升,如果上证指数能站稳在2915点上方,大盘突破的可能性更大。此外,低估值板块以及受益两会预期的新兴战略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

    方正证券认为,就指数而言,由于目前指数已经出现四连阳,上证综指重新站上了2900点上方,即接近区间震荡上沿。虽然从量价关系来看,今天市场仍存上攻动能,但是上攻的高度将会有限,市场的运行方式可能会以高位震荡为主。目前,除了市场资金面的好转和两会的召开之外,市场尚未找到新的驱动因子,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过程中建议以个股的投资机会为主,指数可相对弱化。

    申银万国证券则相对谨慎,他们虽然认为,短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但从中期来看,向下的空间和概率可能大于向上空间和概率。以往历史表现看,两会期间上涨概率比较大,加上这次与十二五重合,产业和区域政策值得期待,有望延续之前热点开花、个股活跃的局部性行情。但是也应该注意到,股指在上周的三个阳线仅收复了失地的三分之一,其中权重股表现较弱,所以持续性有待观察。2939点仍然是较强的阻力位。建议短线参与者快进快出。 

    东方证券:旺季+提价  家电龙头行业显著受益

    昨天,白电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郭洋认为,可能主要由于最新公布的空调1月销售数据及家电下乡数据,显示白电行业高增长势头不减。从销售数据来看,不断超出市场预期。空调1月销售内外两旺,同比增长61.17%,其中内销增长42.49%,出口增长66%。而1月份家电下乡单月销量首次突破千万台。

    东方证券认为,国家政策将继续加快家用电器行业自主品牌的建设,继续鼓励支持家电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所以,行业本身增长确定,估值偏低。家电下乡启动了农村消费,以旧换新也推动了城市市场的消费升级。预计未来数年主要家电品类的销量增速能够维持在12%-20%之间,考虑提价效应逐步显现,收入增速预计能够达到20%;部分龙头企业具备再融资、股权激励、资产注入等催化剂,未来增长明确。而且目前家电板块对应11年的PE水平在17-18倍左右,其中白色家电PE估值在15-16倍左右,仍然有低估。而政策的落实将逐步提升国产品牌的产品品质、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龙头企业如青岛海尔、美的、格力等有望显著受益。对家电行业维持看好的评级。    

    长江证券: 市场将进入到两会前后的平稳期间

    周一两市震荡上行。从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白电行业壁垒基本形成,上游成本波动和行业恶性竞争的担心基本属于多虑。白电龙头具有很强的成本转嫁能力,一定意义上讲也具备防通胀的能力。受此影响,家电行业涨3.01%,居涨幅榜第二位。近期,无论是走俏的团购旅游,还是“国人离岛免税”计划,或是即将出炉的中国旅游业“十二五”规划,都给酒店旅游板块带来利好。借此,酒店旅游板块涨2.80%,位居涨幅榜第三位,市场将进入到两会前后的平稳期间,而前期政策面多次提及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国家重点扶持的海洋工程、高铁、水利等行业都有望在政策面的刺激下屡屡有所表现。

    因此,就指数而言,本周或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而就行业而言,一些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兴行业有望重新活跃。上周调整较为充分的中小盘题材股,有望在年报业绩浪及高送转分配方案的刺激下卷土重来,结构性行情将就此展开。

    南方基金: 三月大盘或在震荡中缓步抬升

    二月指数成功收涨,三月市场指数或呈箱体震荡,但个股行情将依然精彩。从技术上看,5日及10日均线被悉数收复,主动权再次掌握在多方手中。且20日均线及半年线也在快速上移,对股指构成强力支撑。上证综指有望在近期向该颈线位再度发起冲击,若能成功实现突破,则向上空间将大为扩展。综合来看,3月份外围局势有望明朗,国内政策面将趋于稳定向好,市场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热点方面,最近市场热点纷呈的格局还将延续。最近以来,新三板、券商业务创新、放开地方政府直接发行融资债券金融创新方面的消息不断涌现,并在资本市场引发热点炒作,券商、新三板两大概念总体表现较强。金融工具创新仍有待更深层次地发掘,银行、证券、保险这三大子行业业务创新还将会有提升空间,这些都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金元证券:关注装备制造、农业水利、白家电板块

    从目前信息看,“两会”期间可能取得共识的热点,首先是装备制造、农业包括水利建设等。其中,比较突出投资主题就是工程机械。近日三一重工、山东重工、徐工集团、中联重科、广西柳工集团等均提出“千亿集团”(销售收入)的发展目标。从关联上市公司的总市值角度看,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山推股份分别为1175亿、700亿、570亿、315亿、157亿,市值梯队明显,加上估值合理,在龙头品种估值不断提升下,二三线企业特别是相应基础件包括零配、部件企业,容易形成良好的比价关系。海洋工程、智能电网等类似,相关品种如中集集团、海油工程、振华重工、中国西电、东方电气等值得关注。

    其次是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所带来的消费品板块热点。其中,估值比较优势突出的是白色家电板块,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已成为三驾马车,其总市值为400-600亿元,估值水平又处于历史估值下限,同样具备成为千亿市值的竞争力。近期正处于创2007年以来历史新高的位置,技术层面上呈反转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