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天津备战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 保障通信畅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天津联通运行维护部副总经理王靖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采访

  人民网·天津视窗9月6日电: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天津联通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通信服务商,为保障论坛举办期间的通信畅通和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在此次论坛中,天津联通承担了会议场馆内部2条千兆国际互联网专线、用于安保和票务的3条ISDN专线、用于媒体信息的13条百兆专线、11个会议接待酒店的百兆专线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建设,以及100部中方使用的固定电话等重要通信任务。

  “围绕论坛的整体方案,天津联通准备了‘双路由’和‘双节点’的通信保障措施,并提前对馆内网速以及网络承载进行测试,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日前,天津联通运行维护部副总经理王靖在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采访时介绍,今年4月份,天津联通对达沃斯论坛相关通信保障工作所涉及的技术方案和团队建设开始进行部署实施。截至目前,相关建设和测试工作均已完成,场馆网络保障已达主办方所要求标准。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吸引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政治、经济、媒体领袖参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因此对会议接待、安全保障及相关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避免因会场移动通讯用户激增可能导致的信道拥塞问题,天津联通重新调配了达沃斯论坛区和会议酒店区的3G网络容量。王靖表示,经过测算,天津联通提供的网络足以支撑此次达沃斯论坛中,移动通信用户和固定电话用户在带宽方面的良好应用。

  今年,天津联通是第三次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对此,王靖说,我们整体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技术实力、网络实力和人员实力方面的提升。如果说2008年天津联通还在通讯保障过程中摸索前行的话,2010年的保障工作我们已经做的非常完善了,今年我们的网络更加丰富、团队更加成熟,技术手段也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对应的网络安全等级也提升了一个数量级。“就此次达沃斯论坛的通讯保障工作来讲,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确保万无一失,为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