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收复2132点 个股涨停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9月10日,经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大盘随之出现震荡,但涨停的个股依旧不在少数。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34.89点报收,收复2132点,全日上涨0.34%;深成指以8769.54点报收,上涨0.69%;中小板指数报4449.46点,上涨0.64%;创业板指数报762.31点,上涨0.38%。

  今日水泥、工程机械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水上运输和银行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有色矿采和建材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亿元;银行和工程机械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4亿元。

  消息面上,海关总署10日发布,8月份进出口情况,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7%,进口同比下降2.6%,贸易差额为顺差266.6亿美元。

  同时,据多家市场资讯机构监测,辛塔、迪拜、布伦特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超过4%的调价红线,并于9月7日达到“22个工作日”的调价周期,预计国家发改委将再次上调国内汽柴油零售价。

  另外,截至9月7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转融资余额达到71.15亿元,逼近7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证金公司将通过增加资本金,发行债券等方式,做大转融资业务,为股市“输血”。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反弹从内因看,在经过了数月持续下跌后,累计跌幅接近20%,多头能量被极度压缩,加上2000点整数关作用,具备了很强的反弹修复要求。从外因看,发改委连续推出新的基建项目,稳增长再度强化,政策微调力度加大,加之欧洲央行护盘欧债,欧美股市大涨,都为A股走强提供催化剂。目前来看,秋季阶段性反弹或已展开,行情可能有望延续到10月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