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军”砸穿2000点只差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深股市延续跌势,其中深证成指失守9000点整数位。与此同时,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总量降至900亿元以下。

  截至收盘,沪指报2112.20点,跌幅为0.32%;深成指报跌幅为0.83%。

  市场权重依然表现不佳

  沪深两市近1700只交易品种下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中小板新股N顾地盘中遭遇临时停牌,收盘较发行价上涨48.46%。

  权重指标股依然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出现2%左右的较大跌幅。

  由于市场悲观气氛浓厚,沪深两市成交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萎缩,分别为390亿元和461亿元,总量不足900亿元。受三大龙头股全线走弱拖累,酿酒造酒板块跌幅领先。化肥农药、旅游餐饮、医药生物、传媒教育、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电气设备、券商保险、银行、造纸印刷四个行业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十分有限。

  后市 震荡格局仍在延续

  北京股商认为,昨日早盘的小幅震荡,仅看做市场持续回调后的短暂盘整,由于两市缺乏明确的做多品种,热点散乱,强势股的补跌风险持续扩散,而 ST股却出现逆势活跃,说明场内资金缺少主打方向。大盘经过小幅震荡后,仍有继续回踩2100点的压力,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进场抄底。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认为,操作上,大盘在目前位置短线风险较小,继续维持近日观点,即指数下跌,拒绝下跌的个股及前期严重超跌且股性越来越活跃的个股。

  观点 股市短期无回暖动力

  股市昨天下调再次引起机构对债市的关注。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债券基金指数上涨幅度为4.9%,而在2008年9月28日到2009年7月28日的降息周期中,共经历4次降息,债券基金指数上涨高达9.7%。同花顺数据显示,二季度15只新债基平均首募额为29.31亿份。

  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周期中债基确实展现出良好的赚钱效应,这也是吸引投资人近期关注债基的主因。

  大摩多元收益基金经理李轶表示,今年以来央行已两次降息,在三季度CPI大幅下行,外汇占款增速变缓的背景下,不排除年内再进行一两次降息的可能。此外,经济转型期政府慎用调控政策,短期看不到股市趋势回暖的动力。在股债跷跷板效应下,债市依然会吸引资金流入。综合

热词:

  • 空军
  • 市成交
  • 基金指数
  • ST股
  • 权重指标股
  • 北京股
  • 收益基金
  • 盲目进场
  • 沪深
  • 补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