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和记黄埔广州楼盘陷“质量门” 多项目被指曲线囤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胡可璐)近日,有媒体披露,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的和记黄埔逸翠湾楼盘出现质量问题,约有100多户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渗水现象。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和记黄埔地产(广州)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相关情况需要向总部汇报后再答复。此前,和黄地产在北京、广州开发的楼盘均被曝涉嫌变相囤地,对此,开发商方面也并未作出解释。

  质量堪忧 广州逸翠湾百余户墙体渗水

  公开资料显示,逸翠湾位于广州荔湾区黄沙大道,由和记黄埔地产(广州番禺)有限公司开发,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包括8栋25-50层不等的高层建筑,属精装修项目。然而,在多位业主看来,这个被开发商大肆宣传为“江景豪宅”的高端楼盘却频现质量问题。

  “2010年7月交楼的房屋,但仅隔半年就发现墙体渗水”,一位居住在逸翠湾的业主对媒体表示,2011年3月发现厨房墙体多处出现水渍,导致墙壁起泡、变形、发绿发霉现象严重。除此之外,门框、堤角线因长期浸泡也变形发霉,阳台还出现钢筋爆裂问题。

  据记者了解,广州逸翠湾楼盘出现渗水情况的有100余户,渗漏程度各有不同。为此,业主曾多次找开发商及物业管理部门协商,但物业公司回复称:以上问题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不予保修。有业主认为,这种说法及其不负责任,与和记黄埔的以诚为本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

  在业主与物业管理部门长达1年多时间的交涉后,截止目前一些房屋已经得到维修。但有业主表示,阳台出现钢筋爆裂的问题,很明显由于施工不严谨和用料不达标,但开发商只是简单地用水泥补一下,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部分业主表示,维修极有可能掩盖房屋本身的潜在质量问题。此外,有业主要求的“8万元及1年物业管理费”的赔偿问题,开发商也一直保持缄默。新华网记者就此拨通了和记黄埔地产(广州)有限公司市场部电话,询问事件进展,但对方回复称,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待记录相关问题向总部汇报后再给与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和记黄埔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