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涉矿概念飙升 天业股份“镀金”开盘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涉矿概念股盘初飙升,其中天业股份“一”字涨停,此外,截至10:23,绿景控股大涨逾7%,永安林业涨逾5%,明星电力、盛屯矿业均涨逾4%,万泽股份、*ST华科、西藏城投、炼石有色等多只个股涨逾2%。

  个股消息方面,据媒体报道,天业股份2009年就曾相中大股东旗下澳洲金矿,但此后由于种种因素最终被迫放弃。如今,时隔三年后,天业股份拟再续“黄金梦”。

  天业股份今日披露,公司于9月10日与控股股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天业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1.6亿元收购天业集团持有的山东天业黄金矿业有限公司(“天业黄金”)10%股权。

  天业黄金主要资产为澳大利亚明加尔金源公司(“明加尔”)100%股权。公告显示,截至5月18日,主业为黄金勘探、开采的明加尔,拥有金金属资源总量875000盎司,折合27.22吨。此外,截至6月30日,明加尔拥有和享有矿产资源开发资格的矿权共计104个,其中具有采矿权益的矿权20个。矿权地的基本面积为1463平方公里。

  通过此番收购,天业股份将间接获得明加尔10%股权。公司表示,通过对矿业资源类公司股权的收购,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