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上海迪士尼今年投资将达100亿 12股或迎炒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上海迪士尼项目今年投资百亿

  上海市政府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其配套设施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将达到100亿元。

  昨天,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表示,2012年是上海旅游“十二五”规划的发力年,“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基本建成魅力独具、环境一流、集散便捷、服务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健全、旅游产品丰富多样、旅游企业充满活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打造国际都市观光旅游目的地、国际都市时尚购物目的地、国际都市商务会展目的地、国际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都市休闲度假目的地以及国际旅游集散地。

  列入《上海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市级旅游重点项目共20个,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1000亿元。目前市级旅游重点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正式开工,完成投资约100亿元。其中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项目,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

  “迪士尼工程建设情况,前不久已有了相关新闻发布。2015年底准时开园,这个时间节点不变。现在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完全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之中。”道书明表示。

  

  长江证券认为,在迪斯尼的四项主要业务中,预计主题公园和游乐场将在迪斯尼中国占据首要的收入贡献,因此围绕这项业务的相关商业将会受益。据长江证券报告,迪士尼收入占比最大的是媒体网络,占其总营收的40%以上,而且从近三年的情况来看这个比例一直稳步上升,但是涉及到媒体网络的经营在中国将会管制比较严格,因此这项业务的不确定性也最大。主题公园和游乐场占其营收比重为29%左右,并也保持持续增加的势头,影视娱乐和相关消费品在其业务占比中近三年则呈现下降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迪士尼项目投资额庞大。投资涉及主题园区建设、周边公路、地铁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上海本地建筑企业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将迎来发展良机,相关度较高的典型企业有:上海建工、隧道股份、中国海诚。

  重点个股扫描:

  斯米克(002162)

  公司主打产品为高级玻化石和高级釉面砖系列。作为上海本地公司,可以争夺上海迪士尼乐园建筑陶瓷和艺术陶瓷的庞大订单。

  上海机场(600009)

  当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将成为国内游客游览迪士尼乐园的首选,将刺激上海机场的客流量,给股份公司带来利润。

  大众交通(600611)

  公司业务包括交通运输业、物流业、旅游服务业等,均将直接受益上海迪士尼的落户。

  强生控股(600662)

  公司是以出租车为主营业务,拥有5000多辆出租车牌照,由于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公司将肯定受益于迪士尼乐园的刺激作用。

  申通地铁(600834)

  我国境内惟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行业垄断性极高,在迪士尼地铁强烈预期下,有望成为新迪士尼概念龙头。

  东方明珠(600832)

  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广播电视传播经营者,垄断了上海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无线发射业务,拥有传媒业的行业资源。

  上海建工(600170)

  上海建筑业龙头,上海建工已成为世博会的直接受益者。相信未来迪士尼园区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很大部分,会被上海建工承接。

  浦东建设(600284)

  公司主营业务为路桥施工工程项目。迪士尼园区及周边的许多道路会重新规划建设,这些主要都会由浦东建设来承接。

  中路股份(600818)

  公司位于南六公路818号的中央工厂,与迪士尼主题公园相邻,后续可发掘更大的潜在价值。

  界龙实业(600836)

  界龙实业在该川沙拥有超过250亩的土地,当初成本8万~20万元/亩,而今已是寸土寸金。

  兰生股份(600826)

  公司在浦江拥有大量的土地和物业,包括楼兰生大厦和兰生大酒店。随着迪士尼落户上海,公司有望重新定价。

  龙头股份(600630)

  公司旗下三枪和迪士尼达成协议,取得在中国独家生产、销售迪士尼品牌少儿内衣的经营权,三枪目前已经开出180家迪士尼门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