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132钻石底短暂击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业界一度视为“钻石底”的2132沪指大底,终于在昨日盘中小幅告破。更让人深感雪上加霜的是,“不破不立”的悲壮绝地反击亦未能发挥尽致。看来,钝刀子割肉般的缓跌中,空头已好整以暇地占据了上风,这正是当前行情最为尴尬之处。

  市况:绝地反击动作两起两落

  昨日两市在外盘大跌压力下双双低开,沪指在集合竞价阶段便下破钻石底,下行创出2131.01的近3年低点。

  午后指数出现强势上冲,资金涌入明显,权重股中煤炭、有色、银行、券商等尽皆出现强势护盘,助推指数大幅飙升,与此同时,金改概念、酿酒板块、医药疫苗板块等全线飙升,对场外资金吸引明显。但沪指见2158.95点顶部后震荡回落。盘面上看,钢铁、滨海新区、旅游酒店、农业种子、建材、生物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解惑:资金匮乏扼住多头咽喉

  破大底后的绝地反击战,为何会在两起两落中苍白收场?“原因无他,就是指数呈钝刀子割肉般的缓跌,尤其是频频出现的新低后翻红,使得得来不易的超跌反弹力量频遭分散、消耗”。玉名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指数急跌,空头力量消耗大则容易形成持续反弹,但如今阴跌模式基本不用消耗空头方面很大的力量,这正是如今行情的尴尬所在。

  “砸破钻石底交易日的地量信号,能够解释很多的问题”。玉名指出,5月份之前沪市成交量还在日均1100亿元之上,随后一步步降至700亿乃至眼下的不到500亿元地量,“这是非常可怕的信号。从资金角度来看,地量本身意味着一种低迷,真正的走势是地量之后放量见地价,如果单纯地量那么只能是地价后还有更低的价”。

  如今大资金观望情绪非常浓厚,特别是从债市和期货农产品的火爆来看,其对股市兴趣不高。场外资金不愿意进来,而存量资金几经折腾后能带来的反弹力度越来越小,这样导致了整个市场总是缺乏后援——资金严重不足,这才是市场总是无法出现真正止跌以及持续反弹的关键。

  操作:猜心游戏中着眼结构性机会

  向后展望,大摩投资等分析师认为周二的反抽动作因量能实在太小而价值不大,只能归为指数跌破重要点位之后的技术性反弹,市场或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重点关注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情况以及反弹量能的持续性。或许,目前各方正进行着一场没有底牌的猜心游戏。

  不过大家也应当看到,近期个股大面积涨停异动不时爆出,超跌板块和个股时有启动,医药、保险、上海本地股及三沙概念等主题类机会更是此消彼长,可以说弱市中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从市场实际数据看,汇添富等大鳄甚至在二季度逆市攫取了逾21.5亿元利润。数据显示, 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二季度涨幅前三甲分别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房地产。根据二季报数据,逆市掘金大户汇添富均衡前三大重仓股正潜伏于此;而汇添富医药则在仓位维持的同时进行持股结构调整,果断增持增长确定性个股,对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医药股则坚决减持。

  “目前市场可说已确处底部区域,政策利好累积效应将抑制指数下探空间,大盘在反复确认支撑后有望展开反弹之旅”。东吴证券分析师罗佛传建议,投资者短线可进行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记者 刘宁

热词:

  • 指数
  • 沪指
  • 结构性投资
  • 板块涨幅
  • 权重股
  • 击破
  • 钻石
  • 存量资金
  • 跳空缺口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