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60日均线收复极为关键 控制好节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距离上周五的惊天长阳已经三个交易日了,面对6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一直处于在2100点上方震荡整理的状态。从交易量变化情况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缩小至6、7百亿元的水平。通常成交金额的下降很容易引发对调整行情的担忧,但是总体来看9月7日长阳后的缩量整理或将为市场后续反弹机会的出现夯实了基础,60日均线能否在短期收复极为关键。

  在判断后市行情如何演绎,首先应当对9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市场每轮反弹行情,都会有其反弹的主要动力。市场本轮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就是来自新一轮投资的刺激。从发改委上周60个基建项目的审批,到本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温家宝总理表示适时将万亿资金用于预调微调,新一轮稳增长的投资项目已经进入到实质性落实阶段。新一轮投资项目的接连批复,还是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有着直接的关系。

  针对新一轮的投资,会不会像2008年的四万亿投资那样造成产能过剩的后果,这是市场较为普遍担忧的问题。这种担忧情绪也直接体现在了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中,就是我们看到的缩量。今年经济的持续回落的现象告诉我们,“投资、消费、出口”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必须均衡发展,完成国内经济的复苏单独靠内需的加大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三者之间兼顾均衡、协调发展,才能完成经济稳定增长的历史重任。而新一轮的投资中,也是在吸取2008年四万亿投资教训后的创新型投资。从本次项目的分布来看,东部致力于基础设施升级,项目集中于城市轨道交通和港口航道;中西部致力于基础设施完善,项目集中于污水处理和公路建设。从投资规划到侧重点,更加趋于合理化、有序化。不光是在基建投资方面,十二五期间新兴产业方面的投资力度也正在加大。因此,要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新一轮的投资计划。

  结合技术面来分析,大盘虽然在长阳之后出现了震荡整理的行情,意图还是在于短期技术形态上的积极修复。毕竟60日均线继今年5月31日失守后,已经长达74个交易日。作为重要的压力线,收复时所面临的困难较多。因此,60日均线下方的蓄势整理也比较正常。短期来看,市场60日均线能否收复显得极为关键。从强势板块来看,水泥为代表的基建板块在周三的再度走强,作为投资主线来说,其反弹行情还没有结束。其中水泥股在周三出现全线飘红,也预示着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注意投资主线的跟踪和切换,控制好反弹节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