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iphone 5 13日凌晨发布 相关概念股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浪微博认证为“新浪美股”的新浪美股及新浪微博认证为“新浪科技旗下帐号,专注苹果新闻、应用和游戏资讯。”的苹果汇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时微博直播苹果公司iPhone 5发布现场。【相关新闻:苹果发布iPhone 5:新机样貌抢先看(现场回顾)】

  苹果公司北京时间9月13日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新品发布后,截止北京时间13日1:19pm,苹果股价微跌0.51%,但稍后便直拉升,截止北京时间1:44pm,其股价大涨7.09美元,涨幅达1.07%。

  【苹果相关概念股一览】

  苹果概念股有:锦富新材、安洁科技、德赛电池、环旭电子、水晶光电、歌尔声学、立讯精密。

  【近期研报】

  大族激光(002008):苹果系中估值最低品种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7.42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营业利润1.44亿元,同比减少29.54%。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减少10.63%;对应EPS为0.16元。实现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减少12.30%。

  受益于苹果产业链带动,公司信息标记、焊接设备增长理想,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31%、145%至5.01亿、1.98亿。其中,信息标记设备获得了高端智能手机品牌相关的较高市场占有率;焊接设备领域中,与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加工应用为主的设备销售大幅增加,针对光通讯、动力电池、太阳能光热等行业的投入取得成效,产能利用率达132%。预计受消费电子行业设备需求增长,小功率信息标记、焊接仍将有较大增长。

  公司已出售五家与非激光业务公司股权,总金额9.64亿。其中,转让大族光伏增厚上半年净利2200万;预计其他资产过户后增厚3季度净利1.09亿。

  拟实施股票期权与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以11年为基数,12-14年较11年净利增速不低于10%、25%、45%;ROE不低于10%。

  受益于新兴消费电子增长,预计公司相关业务将保持较快成长趋势。如3季经常性损益能达到预估上限,则意味着公司全年将实现整体损益增长,并超出我们之前预期。我们预计12-14年销售收入分别为39.71亿、50.64亿、61.70亿;净利润分别为5.79亿、6.96亿、8.34亿;EPS为0.55元、0.67元、0.80元。

  锦富新材(300128):业绩稳健增长,有望进入苹果新产品供应链

  研究机构:兴业证券

  主要财务指标:公司第2季度收4.54亿元,同比增长57.03%,环比增长28.65%。毛利率18.92%,同比下滑4.61个百分点,季度环比下滑3.11个百分点。2季度三项费用率7.01%,同比下降2.7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47个百分点。存货周转天数51天,较1季度57天有所下降。

  营收增长来自行业景气回升、新品拓展、产能提升:公司H1营收同比增长55.7%,Q2营收同比增长57.0%,环比增长28.7%。营收保持高增长态势主要原因一是液晶电视销量及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公司大尺寸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的行业景气度相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回升;二是移动终端市场异军突起,公司正确把握这一趋势,拓展移动终端相关器件产品,进入苹果等大客户供应链体系,伴随iPad、iPhone等明星产品销量成长;三是公司苏州新厂区投产,吴江泰美导光板产能释放,公司整体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费用控制得当,单季度费用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2季度三项费用率7.01%,同比下降2.7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47个百分点,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低的单季度费用率水平,显示了公司在营收规模大幅增长下良好的费用控制能力。

  公司报告期末货币资金5.54亿,较期初减少10.07%。应收账款4.76亿,较期初增长33.55%,存货2.19亿,较期初增长43.86%,但增长幅度均小于营收增速,属于伴随收入增长的正常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在业务模式、关键技术、网络布局、客户资源、规模效应等方面具备了在光电显示薄膜器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其在大尺寸液晶面板领域的领先优势拓展至中小尺寸领域,有望进入苹果iPad、iPhone新产品供应体系,导光板等新业务进展顺利,在石墨散热膜、OCA胶等领域及早研发布局,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我们给予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68元,0.88元和1.10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显示行业下游需求出现剧烈变化;公司产能释放低于预期,新产品良率提升、毛利率水平提升低于预期;公司在移动终端领域新客户、新业务扩展低于预期;未能有效拓展内资客户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