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天津达沃斯论坛年会:世界关注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12日,夏季达沃斯参会代表在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公司参观。新华社记者 林繁晶摄

  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这是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召开时全球经济的大背景。2000多位与会者面对世界经济低迷,在谈论如何“塑造未来经济”这一主题时,都不由自主地谈起中国经济状况,“惊人的速度”、“巨大的潜力”和“竞争力提升”成了与会者谈论中国经济发展的措辞。

  ■ 速度一 民生改善

  新兴经济体、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等内容都是本次论坛的议题。

  在谈及中国民生改善时,联合利华公司首席执行官波尔曼说:“如果你生活在中国,你会发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惊人。”该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公司,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5年,公司在全球的业绩都不错,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购买联合利华公司生产的洗发水、牙膏和洗面奶等日用品,这正说明,中国普通人的收入提高了,消费水平上升了。

  英国广播公司亚洲部记者赛义德第二次来到中国,她平时在新加坡工作,每天看世界各地的经济新闻,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新闻多是报道经济低迷、债务危机、失业率高企、无家可归者流落街头,而中国的经济新闻则是经济稳定。来天津前,她以为会看到很多自行车;来到天津后,她看到大街小巷穿梭的是私家车。亲眼看到中国民众的日常生活,赛义德更加确信了新闻中所说的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