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国内光伏巨头天合光能裁员 未透露具体人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国内光伏四大巨头之一天合光能宣布,将精简机构以提高效率,将部分裁员以节约费用。天合光能方面没透露具体裁员数量,但否认了裁员40%的传言。

  在美欧相继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后,陷入困境的国内光伏巨头开始裁员求生。根据天合光能资料,其有员工1.6万人。据悉,上半年,国内光伏企业纷纷陷入亏损,其中英利新能源亏损额高达1.4亿美元;天合光能净亏损1.2亿美元等。

  天合光能CEO高纪凡称,“我们对全公司实施精简机构计划。”这项计划包括将光伏组件及光伏系统两条业务线分开,并实施包括裁员在内的一系列节约运营费用的措施。这项措施将促使公司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以及抓住新的机遇。

  对于目前公司和行业的困境,高纪凡认为,首先是保持自身发展的能力,其次才是关注行业内的可重组对象。并称欧美的反倾销,不仅仅影响中国,对全球光伏产品都不利。天合光能对美国的出口已因为美国的反倾销反补贴大受影响。

  天合光能CFO王卫表示,精简机构将提升公司的管理效率。“展望未来,我们要保持成功取决于我们将资源最优化分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