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新能源市场:政府力保赛维 风电成稀土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有色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伏】赛维与政府连体共生 新余官员称其不会倒闭

  赛维(NYSE:LDK)的债务危机已上演为“政府为企业兜债”的舆论危机。虽然江西省新余市政府一再声称政府不会为企业还债,但亦表态不会让赛维自生自灭,会“咬着牙”对其进行帮扶。事实上,新余市政府在不遗余力地“帮扶”赛维的同时,亦在进行“自救”。自2005年赛维“胎动”的那一刻起,其命运就已经与新余市及江西省政府紧密相融。

  一线企业全面巨亏 欧反引发破产潮几成定局

  看一看在美国上市的众多国内光伏企业发布的2012年度第一季度财报,就已经是哀声一片了。受市场低迷态势影响,这些产值与市值曾经高达百亿的光伏企业,包括江西赛维、尚德电力、晶科能源、韩华新能源、英利绿色能源、昱辉光能、晶澳太阳能、常州天合光能、阿斯特太阳能和大全新能源,在境外上市光伏企业全部亏损。上述10家光伏企业仅一季度就亏损了6.12亿美元。

  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还是行业面临困境?

  8月7日,美国投资机构M axim G roup最新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这一看似严谨又客观的数据统计,彻底击垮了市场对中国光伏本已脆弱不堪的信心,随之而来的是股价大跌、贷款收紧,人们可以预想到的连锁反应正接踵而至。是阴谋还是事实?行业人士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他们并不是为了‘双反’而‘双反’,而是希望借助‘双反’系列事件给中国光伏业资金链制造压力。而资金链的断裂显然比‘双反’更可怕。最终,他们希望借此彻底摧垮我们寄予厚望的新能源产业”。

  【风电】稀土协会:未来需求增长点或在风电领域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在中国稀土论坛上表示,市场对稀土总的需求大约12至14万吨,未来的稀土国际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不过,他同时指出,未来对稀土材料的需求增长点将很有可能集中在风力发电领域,对金属钕、镨钕的需求将会出现较大增长。

热词:

  • 赛维
  • 风电
  • 新能源
  • LDK
  • 晶科
  • 稀土行业
  • 增长点
  • 太阳能
  • 资金链
  • 股价大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