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晶硅板块大涨 精功科技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多晶硅板块盘中拉升,其中精功科技放量涨停,此外,截至10:22,乐山电力涨5.56%,天威保变涨近3%,隆基股份、超日太阳、拓日新能均涨逾2%,孚日股份、南玻A均涨约1%。

  相关消息

  玻璃期货拟26日上市

  消息人士12日透露,玻璃期货已获相关部门批准,将于2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

  该人士介绍,玻璃期货将是今年继白银期货之后的第二个新品种。郑商所8月1日在网站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显示,玻璃期货以华东玻璃市场为定价基准,每手20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6%。玻璃期货交易品种定为平板玻璃,最小报价单位为每吨1元,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交易代码为FG。

  上述人士透露,除交割库尚未最终确定外,其他合约内容同征求意见稿相比改动不大。

  银河期货研究员刘毅表示,按近期玻璃现货市场主要运行价格区间计算,每吨玻璃1400元、20吨玻璃合约价值28000元。按期货公司保证金比率提高至10%计算,交易一手合约需要2800元左右。

  统计显示,2011年我国平板玻璃产量达73778万重量箱,折合3689万吨,按照玻璃均价每吨1400元计算,产值高达510多亿元,属规模较大品种。

  中国光伏企业遭迄今最大贸易调查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正式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迄今对我国最大规模的贸易诉讼,涉案金额超过200亿美元。专家称,欧盟认定反倾销行为的可能性较大,中国光伏企业将遭受比美国对华光伏“双反”更严重的打击,2-3年内行业将进入洗牌煎熬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