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信号暗示或将变盘 午后是短线绝佳买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普涨,早盘两市维持近期的弱势,开盘后冲高回落,深成指迅速走低,沪指保持窄幅震荡。其中沪强深弱迹象明显,深成指盘中再创新低。板块上看,石油行业,多晶硅,页岩气和传媒娱乐涨幅靠前,船舶制造,酿酒行业,环保行业,生物制药跌幅靠前。其中船舶制造是昨天领涨板块,今天领跌,说明板块性的机会仍然没有,市场亮点依旧集中在概念操作上面。从个股来看,倒有回暖迹象,两市涨多跌少,说明经过5天下行之后,市场已经具备技术反抽的动能。

  深成指再创新低而沪指拒绝创新低,这是近几天市场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深成指之所以近期持续弱于沪指,与酿酒股的持续下挫不无关系,因此指数存在一定程度失真。从沪指来看,经过五个交易日的下行后,仍然坚守在2100上方,说明主力在等待第二次发力。从早盘来看,有两个信号暗示午后将会变盘。其一是时间周期。这波调整到昨天已经经历5个交易日,属于常见变盘时间点,而从2100.25反弹以来,到昨天也刚好是13个交易日,也是常见变盘时间点,两个敏感时间点重合,预示昨天沪指最低价极有可能是二次探底的第二个底部,所以今天早盘沪指拒绝创新低,这样的话今天就已经进入反弹周期。其二是市场超卖严重。目前KDJ指标已经跌破0轴,属于严重超卖区域。因此短期市场技术性回抽随时可能爆发。结合时间周期判断,笔者认为今天起已经进入反弹周期,午后将会出现强力拉升。

  操作上午后是短线绝佳买点。要找那些早盘尚在蓄势的个股,就像多盈分析师在上周五中午推荐大家关注湖南发展(000722)一样,当天早盘湖南发展窄幅震荡,下跌缩量上涨放量迹象明显,笔者提示下午关注,结果湖南发展午后果然大幅拉升,一度近乎涨停,第二天再次冲击涨停笔者提示高抛,两个交易日获利超过15%。目前的就适合做这样的短线。错过湖南发展的朋友,笔者午后推荐关注一档短线股,该股具有主力高度控盘+中报业绩大爆发+题材独特+突破关键阻力位优势,目前股价已经突破平台整理,主升浪行情将展开。

热词:

  • 沪指
  • 深成指
  • 个股来看
  • 交易日
  • 短线股
  • 领涨板块
  • 超卖
  • 涨停
  • 震荡
  • 拉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