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周走势分析:周线十字星 沪指承压60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午后两市经历一轮冲高回落,沪指最高报2136.23点,收盘涨0.64%,在昨日跌破5日线后周五收盘再度收复,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但未有尾盘成交突然放大现象,本周沪指呈横盘走势,屡有震荡,却始终承压60日线,没出现有效突破。

  盘面看,受昨晚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今日沪指高开20余点,但开盘后便一路下跌,随后震荡反复午后在水泥、建材等板块的拉升下出现快速回升,形成圆弧反转。美联储最终推出了QE3,早盘黄金、有色大幅高开,煤炭等也涨幅居前。而近日连续活跃的航母概念、航天军工跌幅居前。

  投资人士认为,自从上周五股市大涨接近60日线,本周5个交易日一直在60日线之下震荡反复,市场做稍微向上试探的勇气都没有,可见60日线的压力。今日5日线已经走平,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观望,做多信心不坚决,若下周不能放量突破60日线,则再度回落可能性大。

  今日投资分析,从技术面来看,自上周五反弹以来,股指仍需经过一个二次探底、验证2029点底部支撑有效性的过程。多方因素共同作用,上证综指近日在2100点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