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市场情绪观望 投资转向防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诚投资 张耀明

  股指昨日呈现缩量盘整趋势,两市均收出一根小十字星,沪指一度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来看,稀土概念、石油设备、物联网、生物制药等板块受利好消息提振较为活跃,券商股也一度拉升,而船舶制造和军工板块炒作降温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小。截止到收盘,沪指报2410.23点,上涨了1.64点,涨幅为0.07%,成交811亿元;深成指报10277.62点,下跌了16.96点,跌幅为0.16%,成交676亿元。

  一般来说,跌完之后,走一颗十字星,关键后面怎么走,看量。现在这个量缩得比较厉害。缩量的十字星代表整个市场是非常犹豫的状态,可能觉得涨也缺乏理由,跌可能也不是很甘心,才会有这么一个走势。总的来说,现在盘面又进入了比较敏感的时期,可能不同的消息,无论是宏观数据还是事件的影响,都会对大盘带来比较大的波动。

  说实话,相对于外盘的走势来说,最近A股走得已经算是非常强了。如果我们回忆5月份的走势,A股一直是非常独立的走势,这段时间,外围市场无论欧洲还是美国,跌幅都是不小,都是连续的下跌过程。A股总的来说跟随下跌的意愿非常地不强。但是现在如果让主力往上发动一波上涨行情,宏观经济面的不利数据又是不断地在困扰着市场中的机构。比如说广交会的订单,上个月外贸进出口数据,都反映出经济下滑,从数据来说确认比较明显。尤其是外贸这块,由于过去占比,欧洲和美国总的占比比较大,所以今年虽然无论是金砖四过还是非洲一些新开发的市场,都有不错的增长,但是它的基数太小了,总的占比可能就是20%、30%,他们百分之十几的增长,远远低不过原来占60%多的欧美市场总和的逐步下跌。整体上,以外贸数据为代表的一系列不利数据,肯定困扰着市场中的主流机构。

  在操作上,大家不要过分恐慌。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虽然经过三天的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非常小,再往下就要达到60天均线比较强的支撑位。大盘只要在60天均线之上没有过分的担忧必要。可能今天重磅的经济数据,像CPI、PPI,工业增加值还有投资的数据都会出台,预计数据超预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通过这些数据,就会很容易判断出整个4月份经济运行的情况以及对于未来的预期。大家应该考虑控制一下仓位,并且对仓位进行微调,把投资标的调整到防守的板块上。

热词:

  • 国诚
  • 沪指
  • 市场情绪
  • 市成交量
  • 十字星
  • 走势
  • 整数关口
  • 仓位
  • 大盘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