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地量十字星 沪指缩量报收2375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2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早盘呈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水利、高铁等板块走势活跃,部分小盘地产股明显走强,涉矿概念股继续被热炒。午后,银行板块放量拉升,券商、家电、航空等板块随之上涨,推动指数出现一波快速拉升。由于缺乏成交量和热点的配合,指数尾盘逐级回落,沪指继续受阻于5日均线,收于半年线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75.77点,下跌2.43点,跌幅0.10%,成交769.0亿元;深成指报收10038.95点,下跌51.49点,跌幅0.51%,成交681.3亿元。

        盘面上看,全天两市热点相对匮乏,上涨板块涨幅均不大,个股上涨家数约占三成。板块方面,房地产、水利两个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超过1%,高铁概念、银行、家用电器、建材等板块走势较强。西藏、稀土永磁、有色金属、触摸屏、锂电池、煤炭等多个板块均告下跌,位居板块跌幅前列。个股来看,友利控股、斯米克、东华实业、汤臣倍健、兄弟科技等11只个股涨停,工大首创、鄂尔多斯、中威电子、法因数控、法拉电子等个股跌幅超过6%,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高盛称当前是买入股票绝佳机会;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基金提投资组合方案;十二五交通运输规划获批,鼓励民资参与交通运输业;《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公布;商务部:今年消费增长贡献将首超投资;五部委联合发布《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二五建成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国家能源局:解决煤电矛盾,鼓励煤电企业资本结合。

        机构方面,申银万国认为,广东千亿养老金获准由社保基金会运营,周三股指略高开后便回落,再反弹后又回调,上证指数还创出月内的新低2361点。研报试点如果成功,将来应会逐步扩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股市的供求状态,对股市的中期应构成利好。 天源证券则指出,周三A股市场宽幅震荡,上证指数在跌至半年线受到支撑反弹回升。短期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下降,是近期大盘疲弱的主要原因。但受政策支持的题材股被有效激活,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五矿证券认为,A股面临短暂阵痛,但不必恐慌。投资者应牢牢把握政策主线,趁调整布局潜力品种。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创出近期地量。形态上看,沪指在5日均线和半年线之间窄幅整理,波动空间越来越小。成交量不断萎缩,说明市场多空双方在逐步趋于平衡。整体来看,由于目前距离下方2300点-2350点关键支撑区域距离很近,而银行等权重股近期已经持续调整,沪指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继续维持缩量整理走势的概率较大,一旦成交量确认出阶段性地量并再次放量,市场才会打破僵局。结合中期来看,将来无论是出现快速急跌,还是突然放量上涨,市场均有望继续展开新一波上涨行情。

        (声明: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地量
  • 十字星
  • 沪指
  • 缩量
  • 报收
  • 2375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