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指数化投资根本性制度需完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谢玮昨日在“第六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指数和指数化投资市场已经有了比较快的发展,编制用于作为投资指数的进展正在加快,指数化投资的产品也在加速上市,指数化投资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市场的宣传普及工作以及投资者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好。

  但在指数和指数化投资快速发展的同时,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包括一些根本性的制度,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某些产品的规模还普遍偏小,交易仍不够活跃;如何对投资者做好指数产品宣传,帮助投资者更好地认识这些指数产品;如何在不断开放的市场环境下进行有序竞争等问题都需要继续研究探讨。同时随着市场的壮大和业务的发展,也将面临一些新的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和基金业同行一起,进一步从长远规划推动投资的业务发展。”谢玮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