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对蓝筹公司实施分类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巢克俭23日在“上海多层次蓝筹市场建设论坛”上表示,蓝筹市场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未来将对不同的蓝筹群体实行分类监管机制,在再融资方面探索备案制。

  巢克俭表示,根据上交所的蓝筹市场战略,上交所未来将致力于丰富多层次蓝筹市场的产品体系,提供更多的投资品种,引导更多的资金关注蓝筹公司;实施差异化发展,根据公司治理和规范化程度对相关公司进行分类,对不同的蓝筹群体实行分类监管机制,比如对A类公司实施不同的信息披露方式,在再融资方面实行绿色通道,探索备案制,实行不同的交易机制。

  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表示,资本市场是连接投资方和企业的重要桥梁,企业依靠资本市场,利用直接融资渠道,有助于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投资方和企业对资本市场都有需要,一方面是手握资金的投资方找不到好的项目,一方面是企业发展需要资金,这中间的连接就需要借助资本市场来实现。现代企业的发展和资本密不可分,借助资本市场可以促进企业的高速发展。谢玮强调,上交所去年11月推出的上证380指数,是一个描述中等规模上市群体市场表现的指数,定位于新兴蓝筹股群体,是蓝筹股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