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盘:股指窄幅震荡 有色金属尾盘大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9月19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061.06点,涨0.07%,成交额为1.26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407.49点,涨0.21%,成交额为1.71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60.52点,涨0.05%,成交额为290.7亿元;深成指报8372.28点,跌0.21%,成交额为320.4亿元。

  [板块]

  家电板块午后上扬,有色金属尾盘突然大涨,酿酒、船舶等相对较弱。

  [个股]

  个股方面,北玻股份等20余股涨停;众和股份跌停。

  [评析]

  周二A股市场跳空下挫,技术形态继续恶化,一隐患亟需根除——昨日的跳空缺口本周若不能回补,将对短期行情构成较大威胁。

  盘面观察,昨日A股市场低开后反复试探“9.7”缺口的支撑,午后还试图止跌企稳,但无奈上涨时成交未能跟随,尾盘股指再度滑落,“9.7”缺口完全回补。从日线图上看,昨日的跳空缺口与“9.7”缺口遥相呼应,本周若不能及时回补,将对短期行情构成一定的杀伤力。今日而言,2050点为短期重要生命线。

  不过,期指方面传来福音。周二期指四个合约均大幅下跌,全天下跌幅度大于现货沪深300指数,且IF1209合约以贴水3个点收盘。净空持仓减少1022手至16766手,前20位主力的多头持仓集中度也较空头高出0.6个百分点。短期的空头减仓或带来期指的反弹。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净空持仓的水平仍旧较高,且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技术上,低迷成交+下行跳空缺口的技术形态令短线多空双方争夺战明显升级。站在多方的角度考虑,昨日成交再创反弹以来的地量,且“9.7”缺口基本回补完毕,5分钟和15分钟macd出现底背离迹象,短线只要放量回补昨日当天留下的缺口意味着二次反攻来临。但假若市场成交依旧不能给与有效的配合,导致昨日缺口不能有效回补,那么市场的主动权将再度回到空方手中,也就宣告9月初的反弹终结。操作上,此时宜静不宜动,关于2050点的支撑及上行成交的配合情况。(中证投资 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