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股补跌 多头意志再遭摧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在昨日收盘价左右持续横向震荡,10:50股指开始出现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小幅回升,但因为没有资金的有效跟进,股指于14:00开始展开跳水,尾盘小幅回勾收报。巨丰投顾服务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广船国际、舜天船舶)、ST板块(ST黑化、ST德棉、ST中房等)、造纸(万顺股份、太阳纸业、福建南纸)等表现相对良好;综合全天来看:今日股指走出窄幅整理态势,市场活跃度小幅弱化,但强势股补跌特点较为突出,另外ST板块的活跃是市场弱势的一种明显体现。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市场依然还在风险释放的过程中,个股波段幅度较大,依然建议投资者降低操作频率,控制风险为主!

  【消息面】: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征求意见稿)》要求,上市公司应合理制定现金分红政策和相应决策程序,完善现金分红的信息披露及监督机制,引导投资者形成稳定回报预期和长期投资理念。在《指引》正式出台后,将引导一大批上市公司注重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有效提升市场投资价值,为长期资金入市创造有利条件。《指引》指出,上交所鼓励上市公司每年度实施现金分红(上市公司存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等特殊情形的除外)。上市公司一般可以选择以下4种股利政策之一,作为现金分红政策:固定金额政策;固定比率政策;超额股利政策;剩余股利政策。

  【技术面】:今日两市再次走出了下跌的行情,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波动却非常大,强势股补跌明显,给看似温和的市场带来了一丝阴影。上周四股指第一次站上30日均线,周五小幅调整再次坚守。我们一方面承认了多头上周的成果,但也表示出对此次反弹力度的担忧,所以在上周五同步给出“多头集结能否成功下周出结果”的观点,从侧面表达了巨丰投顾谨慎看待反弹的态度。本周市场的急速回调又将上周多头努力的成果几乎消耗殆尽,不免让我们对2100点能否守住再次表示担忧。鉴于目前估值持续向下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防范风险第一!

热词:

  • 补跌
  • 强势股
  • 上市公司
  • 股指
  • 现金分红
  • ST
  • 巨丰
  • 板块
  • 消息面
  • 股利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