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1.10%逼近2100 消费股价值日益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兜兜转转了一个大圈后,股指再度来到2100点的脚下。周三,因中国7月份外汇占款再度环比减少,引发市场对于热钱离开中国及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同时,国内部分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打击银行股大幅下挫拖累了股指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118.95点,下跌23.57点,跌幅为1.10%,成交460亿元;深成指报9048.61点,下跌41.01点,跌幅为0.45%,成交522亿元。

  盘面显示,由于受到隔夜外盘表现平淡的影响,两市周三呈现低开低走趋势。股指开盘后震荡下行,吉林、保险等少数板块较为强势。午后开盘后,航空航天、商业连锁等板块快速崛起,虽然一度反抽,但奈何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电力、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空头抛压沉重,大盘再度数波跳水,最低探至2118.50点。尾盘略有企稳。

  苏宁国美京东价格战开打成为昨天最大看点,苏宁早盘一度下跌逾3%,午后在控股股东将增持的利好影响下快速上攻,经过多次的激烈争夺终于在涨停价收盘。

  ■分析

  银行股挫伤信心

  所谓成也“银行”,败也“银行”。周二市场的反弹是银行板块连日做多的支撑作用得以显现的成果。而周三银行股反手做空,令市场一向视其为反弹风向标的转势,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针对昨天的市场表现,大同证券胡晓辉表示,主要是因为银行股的走低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信心,在没有利好出现的背景下,趋势难料。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不追涨,同时控制仓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几个交易日,股指将在2100点现绝地反攻。

  消费股价值日益突出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基金经理董红波保持谨慎乐观。他强调,目前经济下滑的趋势或将在三季度得到改善,流动性的宽松、通胀的下降、政策的支持以及目前市场整体较低的估值水平都有望对未来市场形成较强支撑。接下来,将继续以大消费为重点投资方向,并强化研究、深入选股,挖掘出可以持续成长、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进行长期重点配置,同时亦会保持相对灵活的操作风格。

  董红波认为,消费股的投资价值,无论是在经济上行或者下行的时候都存在,在下行期间尤其明显。“从未来的十年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速不会再一味求快,取而代之的将是保持一种合理的、健康的速度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的结构增长,可能更多需要依靠消费,而从整个经济增长的推动力来看,消费也会起到越来越大的重要作用。因此,消费股的投资价值也会更加明显和突出。

热词:

  • 沪指
  • 股价值
  • 股指
  • 银行股
  • 估值水平
  • 权重板块
  • 银行
  • 消费
  • 银行板块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