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冲高回落 节前“翻身”反弹梦破灭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再创本轮低点,随后黄金、有色、煤炭等板块盘中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成功翻红。午盘,军工航天、船舶等板块受钓鱼岛局势缓和影响,跌幅加大,同时旅游、机械等板块走弱拖累股指再度走低,日K线呈现长上影小阳线走势,整体偏弱。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20.55点,最高2041.95点,最低2018.26点,收报2026.69点,上涨1.85点,涨幅0.09%,成交476.95亿;沪市388家上涨,54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186.74点,最高8291.26点,最低8156.63点,收报8201.53点,下跌0.67点,跌幅0.01%,成交486.15亿;深市473家上涨,113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为主。涨幅榜上,黄金概念再度走强,板块涨幅达3%左右,其中,豫光金铅、明牌珠宝涨停板,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量化宽松计划再度搅动全球资本流向,随着宽松潮来临,黄金概念股连续大幅飙升。同时,被视为金价风向标的全球最大黄金ETFSDPRGoldshares本周以来连续三日增持,持仓量升至逾13个月高位,显示投资者对金价后市信心充足,A股市场黄金概念有望持续活跃。交运板块盘中走强,其中中国远洋大涨6%左右,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据了解,随着国家预调和微调政策发挥作用,公路水路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预计全年的投资总量将基本与去年持平。这一表态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公路水路的投资有望加码,交运板块公司有望受益。跌幅榜上,军工船舶概念,盘中大幅下跌。

  华讯财经认为,宏观政策,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本周二(1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长期逆回购规模首次超越短期品种规模。但也只是部分缓和了资金面紧张态势,二级市场回购利率上行势头依旧。从近日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利率的倒挂来看,央行持续逆回购操作对未来资金面预期仍有较强支撑。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和利率定位,将成为影响短期资金的最重要因素。逆回购从释放流动性的角度考量,基本上能够替代降准的作用。当前主要问题是宽松政策无法有效传导到实体经济,而不是宽松程度不够。所以,何时迎来降准的最佳时点还需仔细考量。

  展望后市:周五股指小幅低开,盘中呈现窄幅震荡为主,日K线呈现长上影小阳走势,短期股指暂5日均线压力。MACD指标死叉后绿柱逐渐放大,做空动能增强,成交量方面依然维持低迷状态,资金进场意愿较差,市场人气清淡,短期来看股指难有太大起色,预计后市维持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上,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