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监管层表态沪深两市双双收红 明确释放稳增长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红,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再次强调下半年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证监会人士也对近期市场连跌做出回应,并坦诚表示目前市场确存有恐慌性因素,但坚信市场前景广阔。而监管层这一表态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中央对经济政策再次明确,犹如给疲惫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对下半年经济形势听取了各方意见,并再次强调将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在具体操作上,将加大财政和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给予支持。

  昨日开盘,股指表现出强劲的上扬动力。多头的发力不仅使上证综指稳稳地守住了2100点,并上攻到2144点一线。尽管午盘过后一度出现震荡整理走势,不过尾盘仍呈现出提升势头。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123.36点,上涨19.73点,涨幅0.94%,成交444.07亿元;深成指报9165.97点,上涨106.75点,涨幅1.18%,成交446.93亿元。盘面上,除ST板块外,各板块普遍上涨。水泥、石油、煤炭、有色、传媒、券商、环保等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日,证监会也对近日市场连跌做出表态。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上证综指下跌11.3%,深证成指下跌12.06%,可谓是熊冠全球。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市净率PB中位数为2.36倍。而有资料显示,当大盘冲上6124点时市净率达到6.82倍,而2005年低点时,A股市净率水平在1.8倍左右。因此A股或将再次迎来价值投资时代。

  针对这一现象,证监会某负责人坦诚表示,股市下跌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盈利预期下降的趋势,市场确实存有一定的恐慌情绪。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市场对此反应也有些过头。

  此前证监会对市场表现鲜有表态。因此,该人士此番坦诚表态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证监会上述人士称:“市场有涨有跌,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而目前相关制度建设仍在陆续出台。投资者要坚信中国股市长期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没有理由怀疑中国资本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

热词:

  • 沪深
  • 上证综指
  • 收红
  • 监管层
  • iFinD
  • 大盘冲
  • 深证成指
  • 证监会
  • 市净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