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韩媒称中国加快朝鲜罗先地区基础建设 概念股或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朝鲜罗先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110多家企业参展

  第二届朝鲜罗先国际商品展览会20日在罗先展览馆开幕,来自朝鲜、中国、俄罗斯、捷克、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企业参加展会。

  据新华网报道,展览会上的参展商品包括电子电器产品、轻工业产品、日用品、食品饮料、药品、水产加工产品及轮转机械等。

  罗先国际商品展览会组委会委员长、罗先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赵正浩在开幕式上致贺词时对各国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说,朝鲜一直本着平等、互惠的原则发展同各国的经济合作关系,这一原则今后也不会改变。他希望参展客商通过展览会看到朝鲜人民在经济建设中的成就和潜力,对罗先经济特区在东北亚经济合作中的特殊作用和地位有深刻认识,同时对罗先经济特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罗先展览社社长许英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罗先国际商品展览会每年定期举行,希望通过展览会同世界各国发展友谊,增进经济合作。本届展会将于8月23日闭幕。

  中朝两个经济区实质启动 吉林辽宁“近水楼台”

  据上证报报道, 两个经济区毗邻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和辽宁省丹东地区,其进一步加强开发合作,对具备地缘优势的域内相关企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陈健也明确提出,要着力扩大和深化边境省道间的经贸合作。依托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等国家战略,以及两个经济区开发,扩大和深化辽宁、吉林等边境省份与朝鲜有关道的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使之成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新平台。

  据了解,罗先经济贸易区位于朝鲜东北部,毗邻中国吉林省延边地区,将重点发展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高新技术产业、轻工业、服务业、现代高效农业,逐步建设成为朝鲜先进制造业基地、东北亚地区国际物流中心和区域旅游中心。

  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则位于鸭绿江下游,毗邻中国辽宁省丹东地区,将重点发展信息产业、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服装加工业,逐步建设成为朝鲜智力密集型的新兴经济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