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韩媒称中国加快朝鲜罗先地区基础建设 概念股或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环球网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朝鲜罗先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的图们江大桥和向罗先传送中国电力的电缆塔的基础地质勘探工作都已完工。

  该报道称,随着罗津港的全面投入使用,利用该桥往返中朝的车辆大量增加,该大桥难以容纳新增的交通量,因此双方决定推进新图们江大桥的建设。此外,中朝双方就连结珲春和罗津的铁路建设达成协议,目前已经完成设计铁路所需的地质勘探。另外,中方还派遣数十名城市设计规划专家前往朝鲜,在过去几个月完成了罗先的城市综合开发设计图。中朝将以该设计为基础,将罗先市建设成为整合现代化物流、旅游、商业、尖端制造业的“东北亚门户城市”。

  韩国媒体称,朝鲜还努力吸引俄罗斯参与罗先地区的投资和开发,特别是在对罗先地区的电力供应方面,中俄两国正在形成竞争局面,俄罗斯也表示愿意积极投资罗先特区的基础设施项目。

  分析认为,朝鲜罗先地区开发的加快,吉林板块部分个股望率先获益,上市公司中,长春经开、长春一东、吉电股份等值得关注。

  中朝两个经济区启动开发

  8月14日,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中朝双方还宣布成立罗先经济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并签署了成立和运营管理委员会的协议、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农业合作、对罗先地区输电、园区建设、详细规划等相关协议。

  商务部研究院专家对记者说,两个经济区建设是中朝经济合作的象征,对促进中朝双方边境经贸合作有重要意义,可以推动朝鲜进一步开放,同时也是中国沿边开放战略的重要推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