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韩媒称中国加快朝鲜罗先地区基础建设 概念股或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1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长春高新(000661):生物医药子公司全面向好 治理问题或将解决

  12年中期实现收入8.25亿,同比增长43%;营业利润1.7亿,同比增长92.44%;归母公司净利润9377万,同比增长121.84%,对应EPS0.71元,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均超出市场预期。

  生物医药类子公司金赛药业和百克生物增长均超预期,房地产贡献并不多。金赛药业收入快速增长,净利润率提高带来收入增长超过净利润:上半年收入3.25亿,同比增长43.63%;净利9922万,同比增长65.32%,净利润率30.52%,提高4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随着市场开发的扩大,未来3年金赛的收入增长将在35-40%之间,净利润率11年前约22%,偏低,11年开始达30%,接近正常水平,可持续。百克药业水痘价格小幅回升、狂犬疫苗批签发增加,业绩增长超预期:上半年收入1.39亿,同比增长56%;净利润2176万,同比增长151%,净利润率16%。水痘苗去年竞争过于激烈,价格战导致多方受损,今年价格略有增长,上半年批签发164万人份;狂犬疫苗批签发30.5万人份,逐步接近盈亏平衡。预计百克药业下半年趋势仍然向好。房地产开发公司:收入1.38亿,净利2936,贡献并不多,下半年趋势依旧。

  在研品种丰富,有望逐步丰富产品梯队。长效生长激素、促卵泡素申报生产批件,补充材料已经上报,未来均将是大品种,其中促卵泡素是国内首仿。艾塞那肽完成临床,胸腺肽α1完成临床试验,正在临床总结。艾滋病预防性疫苗二期临床,治疗性疫苗1期临床,带状疱疹疫苗申请临床批件

  公司治理问题或将改善。子公司均全面向好,业绩超预期,分析师认为治理结构的改善问题或将解决,未来公司的发展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1.38、1.84、2.47元,对应PE40、30、22倍,对旗下子公司分别用市值估算法,房地产净利润补充母公司费用,按照目前股权结构,目标市值75亿,基本合理,若考虑未来治理结构的改善,对应目标市值93亿,目标价71元,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