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9月24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国务院: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科技企业支持力度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要求完善科技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的机制。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推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

  光伏行业频遭贸易诉讼 企业延伸产业链建电站自救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迄今为止,欧盟对我国最大规模的贸易诉讼,涉案金额超过200亿美元。对于欧盟发起的反倾销调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曾对媒体表示,调查带来的影响会相当大,国内的很多企业面临的将不仅仅是亏损,很有可能是破产的危险。

  两大油企汽柴油价格止涨走跌 成品油三连涨或转头向下

  由于国际油价大涨,国内成品油“三连涨”的趋势发生了逆转。上周纽约原油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而布伦特原油三连跌后受委内瑞拉炼厂着火有所反弹。由于国际油价走低的打压,三地原油变化率上周止涨为跌,并且于9月20日收盘跌入负值。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开始下滑,成品油“三连涨”转为下调预期,或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

  万科北京完成全年任务 多家房企放缓推盘加快拿地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前三季度接近尾声之时,不少房企在京“抢收”效果达到预期,万科、保利在京全年销售目标更是提前完成。对此,多位资深开发商均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四季度将适度放缓推盘节奏,不再加推新品,而将注意力转向土地市场。

  节前送礼“车马稀疏”:券商研究所“缩食”过冬

  每年中秋节前后,恰恰是“新财富评选”拉票的关键时期,券商分析师一般会借机给基金公司的研究员或基金经理等手中拥有投票权的岗位人员送礼、请客吃饭。这在业内已是较为普遍的做法。不过,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在送礼的“大军”中,券商研究所人员的身影却似乎减少了许多。

  卫星上天 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提速

  近日,《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发布,该规划提出,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在国际上已成为继互联网 、移动通信之后发展最快的新兴信息产业之一,具有十分巨大的市场潜力。二级市场上,卫星导航相关股票近期也有亮眼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