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巴丹吉林 沙漠上的驼铃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中国秘境”蒙古阿拉善盟境内,因拥有100多个美丽的沙漠湖泊、芦苇荡而备受青睐,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被认为是中国频发的沙尘暴的沙源,在冬、春季大风强劲。所以秋季的巴丹吉林沙漠气候宜人,是一年里最适合旅游观光的季节。

  古老的胡杨林衬托着落日的壮阔景象,沙漠绿洲晚归牧群,这些罕见的大漠风光具有非凡的吸引力。深入体会并见证巴丹吉林的“五绝”奇景(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要想深入体会并见证巴丹吉林的“五绝”奇景,莫过于乘坐越野车深入巴丹吉林沙漠腹地,沿途观赏沙漠风光,更可随叫随停,下车游览。

  在无边无际的沙海,随着车的摇晃而上下颠簸着,一边看着外面壮美的风景,一边感受着起伏跌宕,充分体验新奇刺激的越野感觉。你可以在沙海中稍稍停歇,下车爬上高高的沙山,你会看到沙漠中的沙浪。由于沙浪与沙浪间前后左右的距离较大,建议摄友们采取横线构图纵线,并利用驼队或沙脊的斜线走向,取得生动而匀称的布局结构。另外,沿途会经过诺尔图(大漠千湖第一湖),可以观赏到奇特的湖光沙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