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浮中的“沙漠之舟”(2009.1.7)

2010年02月24日 18:07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编导:骆星宇 王珊珊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它是“大漠娇子”,是什么让它在沙漠中哭泣?

牧民:“40峰骆驼就死掉了,我心里疼得很。”

它是运输工具,又是什么让它成为赛场健将?

阿拉腾敖其尔:“离不开骆驼这种精神,也离不开骆驼这种文化。”

一种生存在大漠中的动物,一个牧民家中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将如何走出生存怪圈?

 

那达慕在蒙语中是玩耍、娱乐的意思。那达慕又称“男子三项运动”,包括赛马、射箭和摔跤比赛。这三项赛事也是内蒙古传统的比赛项目,近几年,在内蒙古的西部区又开发出了另外一项比赛项目,无论从参与性还是观赏性都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比赛项目。

除了摔跤、赛马比赛,如今,赛骆驼是内蒙古西部区举行重大活动不可缺少的比赛项目。由以前的运输工具到现在竞技场上的健将,骆驼在牧民心中已是身价倍增。

这又是什么比赛呢?原来这是驼球比赛。同赛骆驼相比,驼球比赛更是精彩激烈。驼球比赛在国内还不多见,是近几年从蒙古国引进的,比赛规则同马球相类似。这精彩的比赛可不是牧民们自娱自乐的活动,它可是当地政府为了延伸骆驼产业,拉动当地旅游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游客:我感觉到他们这个骆驼球赛办得很好,吸引了不少这样的游客。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