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酒类股震荡上扬 古井贡酒大涨6.2%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酒类股9月24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10:11,古井贡酒大涨6.25%,青青稞酒、酒鬼酒涨幅超2%,啤酒花、老白干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金种子酒、水井坊等涨幅均超1%。

  相关阅读:

  “白酒业整合加速度期已经到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日前指出,茅台、五粮液等传统白酒业巨头早已着手对区域品牌实施整合并购,而联想、海航、中粮等外来资本进入白酒业也不约而同地将区域优势品牌作为首选目标。

  在白酒专家铁犁看来,目前,我国的白酒行业集中度较低,基本每个地区、甚至每个县都有自己的酒厂和品牌。预计十年后,白酒企业会降至四、五千家,行业整合将加剧。此次联想控股酒业并购孔府家,也反映出了近年来白酒行业的发展趋势。

  除了行业内部的整合外,白酒企业还受到业外资本的关注。2009年至今,维维控股枝江大曲和贵州醇,海航将贵州怀酒纳入囊中,中粮也在觊觎白酒,收下了泸州8000吨基酒基地。在资本大潮的涌动中,联想控股酒业的出现无疑受到更多关注。2011年6月联想控股酒业收购湖南武陵,正式进入了白酒行业。随后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拿下河北板城和孔府家,白酒版图已初具雏形。

  有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整合对提高白酒行业的集中度和发展水平大有好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